朝鲜边境封锁大不妙 已让金正恩陷危机(图)

发表:2021-06-19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妇女在咸镜南省收割水稻
朝鲜妇女在咸镜南省收割水稻。(图片来源:KATHI ZELLWEGER/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1月5至6日,金正恩于首都平壤召开了劳动党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在7000多位官员和各级代表等面前,坦承了过去5年的经济政策于所有领域上,面临溃败。去年,朝鲜为了防范COVID-19而封锁边境,但也中断了贸易。据悉目前朝鲜的“绝粮家庭”频发,已经有很多靠生意生存的商贩们,都成了“绝粮户”。

16日,平安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从进入6月以来,因生活贫困而卖房流落街头的人数增多了。原本以为在5月会解除封锁,但封锁并没有解除,再也支撑不下去了。

朝鲜的商贩大多先借钱,之后自中国进口商品,并拿至市场上销售,盈利后再还债。但去年1月突然封锁边境以后,这些没能还钱的商贩们一直遭到了追债人的折磨。

今年初,从事中国物品走私的商贩与批发商之间,因为首付款的问题而发生口角,最终还大动干戈,导致有一人遭抢射死。

据消息人士披露,在平安南道有专门做豆油生意的商贩,不得已卖房来还债,致使一家人流落街头。

今年年初,虽然是家庭贫困,但还有玉米粥可以喝,但进入春季之后已经几乎借不到钱了,甚至连大米与玉米皆没法赊帐购买。同时已经很多人为了生存仅能卖房流落街头了。

在此种情况之下,5月初大米价格出现出了上涨趋势。朝鲜于去年封锁边境后大米的价格还算保持稳定。但6月8日平壤的大米价格,1公斤售价为5000朝元等,比5个月末上涨了20%以上;而玉米的价格,也不断地上涨,已经涨到3000朝元。

据了解,长期的粮食不足与市场物价的上涨,已经极大地打击朝鲜农民,使得最近农村的“绝粮户”亦增多了。

据消息人士说,其实平安南道价川市、新阳郡和阳德郡等农村地区,“绝粮户”已经明显增多,有饭吃的家庭尚不到30%。

消息人士称,最近不管是城市或者是农村,已经超过极限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了。也有人说若封锁持续下去,那么整个国家都会陷入危机。

传路边有饿死人

COVID-19重创全球经济,朝鲜情况恐更加严重,平壤政府为了防范该疫情,而对惠山(两江道)、会宁(咸镜北道)及慈江道等边境地区进行封锁,却导致其物价猛烈上涨。

先前消息人士表示,稳城与茂山等咸镜北道边境地区的物价不断地飙升,百姓们皆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就连衣服扣也都天天涨价,已经涨了9倍之多。在此种情况之下,百姓饿着肚子也要勒紧腰带来节省费用。所以贫困的人仅能饿着肚子,甚至还发生了普通家庭一家人都饿死于路边的惨况。

消息人士说,2020年11月24日有民众在茂山站前,发现了冻死于路边的一家4口。安全部已经让郡机动巡逻队将尸体弄至别的地方了。

他称,据茂山站安全员们表示,在站前一直都能够听到孩子因饥饿与寒冷而哭闹的声音。甚至有6名流浪汉,为了能够前往可以吃到东西的稳城郡,就偷偷上了列车,但遭安全员发现将他们移送回来,可是在回来的列车上都饿死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