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妙用多 太让人惊讶了(图)

发表:2021-06-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在国外还有个“菜中皇后”的名称,因为不仅营养价值高,也比较抗冻耐储存,吃法也很多元。
洋葱在国外还有个“菜中皇后”的名称,因为不仅营养价值高,也比较抗冻耐储存,吃法也很多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葱在日常生活中是相当常见的蔬菜,不管在中式、西式料理中都可以看见它的身影。洋葱不但可以选择生吃或是熟吃,生洋葱带有辛辣口感,熟洋葱则带有些许甘甜。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生吃洋葱营养更好,因为煮熟洋葱后部分营养会流失掉,而生吃可保留较多营养。

洋葱的多重功效

同时洋葱也是抗氧化剂的最佳来源,实际上洋葱含有超过25种不同的类黄酮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有助降低疾病发生风险。

洋葱具有丰富的槲皮素,它是一种类黄酮抗氧化剂,可以有效抗发炎、降低坏胆固醇浓度,使血管畅通、保持弹性,有效预防动脉硬化。

洋葱还含有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抗发炎、减少三酸甘油脂、降低胆固醇,达到降低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吃洋葱更可能有助于控制血糖,因为它含有的特定化合物,如槲皮素和硫化合物,具有抗糖尿病的作用。

此外,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约100克的生洋葱,可有效降低血糖水平。

预防癌症:洋葱内的抗氧化物质,被认为对胃癌、结直肠癌有好处。

皮肤与头发:洋葱含有维他命C,这营养素对于人体的胶原蛋白生长有助益,而胶原蛋白可以帮助皮肤及头发的弹性和生长。

洋葱在国外还有个“菜中皇后”的名称,因为不仅营养价值高,也比较抗冻耐储存,吃法也很多元。

洋葱不但营养丰富,还有生活上的一些妙用。

洋葱的妙用:

1、去除冰箱异味

将洋葱切片放入冰箱里

2、止痒

被蚊子叮咬先别用手抓,涂抹洋葱迅速止痒。

3、菜刀生锈

用剩下的洋葱头擦拭锈渍,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擦拭积灰的玻璃

用半个洋葱头擦拭积灰的玻璃,再用干抹布擦干净,防尘不易脏。

5、擦皮鞋

用洋葱片擦皮鞋,旧鞋变新鞋。

6、防苍蝇

热水倒入切碎的洋葱中。

放入小喷壶,喷在厨房、室内苍蝇不敢再来了。

7、去除砧板异味

砧板残留各种食材味道?洋葱片擦拭砧板表面可以有效除味。

8、治失眠

将洋葱包起来放枕头底下,有效对付失眠。

9、防蟑螂

蟑螂特别怕洋葱的气味,将洋葱切片防在角落里,蟑螂就不会光临了。

10、缓解烫伤

手不小心烫到了,先用冷水冲10分钟,再用洋葱对着烫伤皮肤进行按压,洋葱汁有止痛、预防感染的功效,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起到缓解作用,严重的还是要及时送医哦!

洋葱简直就是全能清洁王,居家好帮手。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