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杀害学院党委书记 复旦姜文华被批捕(图)

发表:2021-06-22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复旦 凶杀案
上海复旦大学17日发出通报,说明关于嫌疑人姜文华和被害人王永珍的详细情况。示意图。(图片来源:Yifan Di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复旦大学本月7日凶杀案,39岁男教师姜文华疑因不满被解聘,持刀杀害同校数学学院的党委书记王永珍,引起社会轰动。 21日晚间,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通报,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姜文华批准逮捕。

案件发生在6月7日下午近3时,上海杨浦区邯郸路某大学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警员接到报案后,迅速前往现场将嫌犯姜文华制服,被害人王永珍则当场死亡。当时官方未详细说明案情,网传视频显示,姜自述因工作关系对死者怀恨在心,故对其实施侵害。

至6月17日,复旦大学发通报指,2021年6月7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因公殉职”。经查王、姜二人所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并没有合作发表情况,也不存在剽窃学术成果的情况。

校方并指先后在2019年7月及2020年11月,两次接受姜文华本人申请,在充分考虑其特殊情况下同意与其续签1年期聘用合约,并保留其岗位和各项待遇。截至案犯当日,姜与学校签订的1年聘期合约尚未期满,学校并未与其解除或终止聘用合约。校方强调,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与案件相关情况,最终以“警方权威结论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姜文华2004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曾获首届复旦大学校长奖。 2009年在美国Rutgers University取得统计学博士,并于2009至2011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1年后他在苏州大学任职,后来转到复旦任教。研究兴趣集中于非参数经验贝叶斯、非参数回归、变量选取等。

据姜文华在Rutgers大学的学长李毅发文回忆,在他眼中姜文华是一个“孤傲,害羞,木讷并不善言辞的”的书呆子,一个“纯洁、纯粹的象牙塔里的人”。他指姜文华“学业和学术都是一流;在师道尊严的环境中成长,对老师言听计从,对领导唯唯诺诺;心底非常善良,不撒谎也不会撤谎,不害人也不知怎么害人;对别人不设防,不太知人情社理,不知江湖险恶。”

复旦凶杀案发生后,大陆民间舆论​​几乎一边倒同情姜文华,同时质疑中国高校的“非升即走”制度。目前姜文华案件正在审理中,后续进展仍令社会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