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前湖北省长王晓东快速升官内幕(图)

发表:2021-07-01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
前中共湖北省长王晓东(图片来源:中共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因2019年底武汉爆发COVID-19疫情而卸任湖北省长王晓东,在尚未到退居二线的年龄转任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近日,美国媒体披露了40岁就担任省部级官员的王晓东晋升速度飞快的内幕。

官媒《北京青年报》称,王晓东自从大学马列主义基础理论专业毕业之后就在江西省委任职,曾担任江西省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省委社教办副主任(正处级)。10年后,1993年10月王晓东跨省平调任贵州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随后历任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委秘书长等职务。

40岁时,先是调任贵州省贵阳市委书记,随即升任贵州省委常委。11年后,王晓东调任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历任省委专职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湖北代省长、省长。

在2020年9月至11月期间,王晓东曾经长达42天没有公开露面。据大陆资深媒体人“长衫无脸生”引述湖北官场人士透露,2020年9月21日,王晓东参加中共官方举办的湖北省抗疫表彰大会后不久突然中风。有可能是因为他最近在疫情期间工作压力太大有关。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和调养,病情已好转,可以下床活动,说话和表达能力也恢复正常,表面上看没有留下后遗症。

2021年5月7日,中共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定,前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升任湖北副省长、代省长,王晓东卸任。6月23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宣布,增补王晓东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

自由亚洲电台专栏文章称,王晓东在中共江西省委机关任职期间,被时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刘方仁相中,从江西省委农村政策研究室调到省委办公厅,成为刘方仁的专职秘书(副处级)。3年之后,刘方仁想办法安排王晓东升为正处级官员。

1993年6月,刘方仁调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随后,他再次将王晓东调到自己身边任职,担任贵州省委办公厅正处级秘书。

文章引述贵州省委工作人员透露的消息,当时王晓东称呼刘方仁为“首长”,并非称呼“刘书记”,非常会拍马屁。随后,在刘方仁主政贵州省期间,王晓东官运亨通。很快在1998年2月,王晓东以省委副秘书长兼任省委办公厅主任,晋升为正厅级官员。仅过了8个月,1998年10月,晋升为省委秘书长兼省委办公厅主任。

此时,刘方仁向中共中组部报请让王晓东升任贵州省委常委,中组部以担任正厅级官员时间很短给予否决。2000年1月,王晓东被从省委下放到地方,出任中共贵阳市委书记;同年12月才正式被中组部批准晋升为副省级的贵州省委常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