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再创新低 民众登记预约接种系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6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29例。图为指挥官陈时中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29例,分别为本土27例及境外移入2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17例。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取得疫苗将累计达700万剂;而政府也正和主要的厂商进行新年度及未来的洽购疫苗协商。另外,政委唐凤公布了疫苗预约接种系统,金门、澎湖跟连江县试办,且网站已上线、民众亦能登记,尚未实际上路,即使民众上网填写完资料,也仅是“登记”,得符合接种资格后,系统才发简讯通知前去接种。

确诊数再创新低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7例,为男性17例、女性10例,年龄介在未满5岁到7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6月10日到7月5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的14例,其次是新北市的11例、彰化县及屏东县各有1例;其中10例调查中、17例为已知的感染源,相关疫调持续进行当中。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17例,为男性14位、女性3位,发病日介在5月16日到7月2日,且确诊日介在5月19日到7月5日,而死亡日介在6月28日到7月5日。

蔡英文:进行新年度洽购

蔡英文于总统府发表谈话,“这几天疫情明显地趋缓,虽然还有一些变数,但我们会持续尽全力和地方政府一起控制疫情。我要提醒大家,务必配合防疫指引,确保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

蔡英文还针对台湾疫苗供应情形指,“我们订购的AZ疫苗,明天将到货62万剂。另外,日本政府今天也已经宣布,第二批日本提供的AZ疫苗,后天将到货113万剂。加上这两批疫苗之后,台湾取得的疫苗,将累计超过七百万剂”。

蔡英文说道,“过去这段期间,全球疫苗都有供应不稳的情况。我们订购的疫苗交货有所迟延。谢谢日本、美国的大力协助,即时提供疫苗,让我们疫苗接种能有规模的进行。在台湾防疫最关键的时刻,能够得到友好的国家伸出援手,台湾人民都深深感谢”。

至于未来规划,蔡英文对此强调,“我们也会紧盯进度,让已订购但延迟到货的疫苗,能追上进度,陆续送达。同时,我们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厂商,进行新一年度,以及未来的疫苗洽购协商”

蔡英文也拜讬大家踊跃接种疫苗,并表示“毕竟装在瓶子里的疫苗,不会产生抗体,打进身体里的疫苗,才能够保护你和你的家人。”蔡指,各国经验已证明,不管是AZ或Moderna,对避免重症均有相当的保护,也能够守护国人的生命,更可以降低医疗系统负荷。

蔡英文最后强调,照现阶段施打的规划,希望在7月底之前,使国人接种率达至在防疫上具有意义的程度,即从现在10%增加至20%~25%。她要再次呼吁大家,“有注射有保护,每一款都可以”。施打疫苗者越多,则台湾距离群体免疫目标就越近,才能够回复正常生活。

民众登记预约接种系统

据《自由时报》报导,唐凤早上宣布预约接种疫苗系统以后,包含健保快易通、1922.gov.tw接种疫苗意愿登记平台等,马上就有几万人前往登记。系统还提醒,这仅是施打意愿与疫苗种类的登记,实际要预约接种跟登记时间得等指挥中心后续公布。

由唐凤所设计的预约系统,将会在指挥中心开放出第9与第10类对象的时候正式上线,如今仅开放至第8类,且网站上仅能够做意愿登记而已。

指挥中心的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现在先去登记完成,则之后轮到是开放对象后便可不用再次预约,虽然并不会收到预约的简讯,但是之后也不需再行登记一次了,等指挥中心宣布正式开放第9与第10类对象的时候,才会收到该简讯,也请人民多留意疫苗的接种讯息。指挥中心的副指挥官陈宗彦补充说,目前只有外岛试办,而其余是登记接种意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