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再創新低 民眾登記預約接種系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06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9例。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9例,分別為本土27例及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7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取得疫苗將累計達700萬劑;而政府也正和主要的廠商進行新年度及未來的洽購疫苗協商。另外,政委唐鳳公布了疫苗預約接種系統,金門、澎湖跟連江縣試辦,且網站已上線、民眾亦能登記,尚未實際上路,即使民眾上網填寫完資料,也僅是「登記」,得符合接種資格後,系統才發簡訊通知前去接種。

確診數再創新低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7例,為男性17例、女性10例,年齡介在未滿5歲到7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10日到7月5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的14例,其次是新北市的11例、彰化縣及屏東縣各有1例;其中10例調查中、17例為已知的感染源,相關疫調持續進行當中。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17例,為男性14位、女性3位,發病日介在5月16日到7月2日,且確診日介在5月19日到7月5日,而死亡日介在6月28日到7月5日。

蔡英文:進行新年度洽購

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談話,「這幾天疫情明顯地趨緩,雖然還有一些變數,但我們會持續盡全力和地方政府一起控制疫情。我要提醒大家,務必配合防疫指引,確保自己以及家人的安全」。

蔡英文還針對台灣疫苗供應情形指,「我們訂購的AZ疫苗,明天將到貨62萬劑。另外,日本政府今天也已經宣布,第二批日本提供的AZ疫苗,後天將到貨113萬劑。加上這兩批疫苗之後,台灣取得的疫苗,將累計超過七百萬劑」。

蔡英文說道,「過去這段期間,全球疫苗都有供應不穩的情況。我們訂購的疫苗交貨有所遲延。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即時提供疫苗,讓我們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在台灣防疫最關鍵的時刻,能夠得到友好的國家伸出援手,台灣人民都深深感謝」。

至於未來規劃,蔡英文對此強調,「我們也會緊盯進度,讓已訂購但延遲到貨的疫苗,能追上進度,陸續送達。同時,我們也正和主要的疫苗廠商,進行新一年度,以及未來的疫苗洽購協商」

蔡英文也拜託大家踴躍接種疫苗,並表示「畢竟裝在瓶子裡的疫苗,不會產生抗體,打進身體裡的疫苗,才能夠保護你和你的家人。」蔡指,各國經驗已證明,不管是AZ或Moderna,對避免重症均有相當的保護,也能夠守護國人的生命,更可以降低醫療系統負荷。

蔡英文最後強調,照現階段施打的規劃,希望在7月底之前,使國人接種率達至在防疫上具有意義的程度,即從現在10%增加至20%~25%。她要再次呼籲大家,「有注射有保護,每一款都可以」。施打疫苗者越多,則台灣距離群體免疫目標就越近,才能夠回復正常生活。

民眾登記預約接種系統

據《自由時報》報導,唐鳳早上宣布預約接種疫苗系統以後,包含健保快易通、1922.gov.tw接種疫苗意願登記平台等,馬上就有幾萬人前往登記。系統還提醒,這僅是施打意願與疫苗種類的登記,實際要預約接種跟登記時間得等指揮中心後續公布。

由唐鳳所設計的預約系統,將會在指揮中心開放出第9與第10類對象的時候正式上線,如今僅開放至第8類,且網站上僅能夠做意願登記而已。

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先去登記完成,則之後輪到是開放對象後便可不用再次預約,雖然並不會收到預約的簡訊,但是之後也不需再行登記一次了,等指揮中心宣布正式開放第9與第10類對象的時候,才會收到該簡訊,也請人民多留意疫苗的接種訊息。指揮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說,目前只有外島試辦,而其餘是登記接種意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