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党百年之际 莫忘“人类历史上最大奇迹”(图)

发表:2021-07-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检视生产的毛泽东小雕像。中共在建党百年前大力加强政治宣传。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检视生产的毛泽东小雕像。中共在建党百年前大力加强政治宣传。(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今年七月,美国中国都庆祝了对各自国家都很重要的纪念日:美国庆祝独立245周年,而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中共)成立100周年。

中国庆祝近几十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使数亿人摆脱贫困,无与伦比的制造能力,建设现代基础设施,以及在5G通信、高速铁路、太空探索等领域。不出所料,中国官媒将所有功劳都归于中共。

相比之下,在美国,却是完全不同的景象。几天前,奥运运动员格温・贝瑞在奏国歌时背对着美国国旗。拜登政府取消了南达科他州在总统雕像前举行的拉什莫尔山烟花庆祝活动。拜登政府没有提倡爱国主义,而是通过教育部灌输批判种族理论,该理论毫无根据地声称现代美国社会普遍存在针对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需要政府进行广泛​​的纠正。与中国相反,不受美国政府控制的美国媒体支持这些,他们与拜登政府一起更多地关注美国的“社会不公正”,而不是美国的爱国主义。

如果只听拜登政府和美国主流媒体的意见,就会很容易将美国视为一个饱受社会不公困扰、需要根本变革的问题国家。有些人会错误地得出结论,中国的大政府控制是解决美国社会经济挑战的更好方法。但作为一个逃离共产主义中国,现在生活在民主美国的人,我想告诉你,中国媒体和美国主流媒体都没有告诉你故事的全部。

中国媒体不会告诉你中共执政前30年所造成的骇人听闻的暴行和赤贫。毛泽东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发动了全国性的阶级斗争运动,屠杀了数百万无辜的地主和其他政敌。毛泽东的共产主义乌托邦实验大跃进导致3000万中国人饿死。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摧毁了中国3000年的文化遗产,杀害了数万人,导致中国经济崩溃。

中国确实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这并不是因为大政府/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相反,这是因为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在1978年上台后抛弃了大部分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开始向西方学习。在政治上,邓小平停止了共产主义阶级斗争运动。在经济上,他逐渐废除了共产主义的国有制和计划经济主义,引进了西方的私有制、自由市场制度和现代技术。

中共放松大政府控制的铁腕之后,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的中国人民释放了他们的精力和创造力,成功地将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美国拥护的私有制和自由市场制度,而不是中国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促成了中国的快速经济增长和技术进步。尽管经济和技术取得了进步,但中国政府并没有为人民提供个人和政治自由。在香港、新疆和中国其他地区,持不同政见者经常被关押。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中共仍然监控和限制他们在公共场合或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并控制他们向国外汇款的能力,甚至控制他们可以生几个孩子。为了追求个人自由,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中国人移民到发达国家。他们最喜欢的目的地是美国。

不幸的是,在今天的美国,美国的媒体很少谈论人类历史上最大奇迹——美国独立以来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18世纪后期,美国建立在一系列关键原则之上:言论自由、法治、自由市场体系、制衡、民主、平等和任人唯贤。从那时起,美国人在技术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发明了发电机、飞机、电话、个人电脑、互联网和许多其他重大技术。到1916年,美国超过了大英帝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美国在改善人权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19世纪,美国解放了奴隶。20世纪,美国领导世界打败了法西斯主义、军国主义和共产主义。多亏了民权运动,美国再次践行了其建国原则,废除了所有歧视黑人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法律。

在美国245岁生日之际,我们应该提醒所有美国人:在经济、技术和社会正义方面,美国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国家。与其用失败的大政府或共产主义意识形态来改造美国,不如珍惜美国的建国原则。

(编辑注:原文“America’s Founding Beats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发表于《国家评论》网站,作者是华人双语作家,曾任职西门子公司高管的赵宇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