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大型军演前 中国间谍船正接近澳大利亚(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4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护身军刀
2019年7月12日,在“护身军刀”演习期间,一名分配到第85直升机海战中队的机组长,在执行安置美国和澳大利亚特种作战部队的任务。(图片来源:U.S. Marine Corps/Lance Cpl. Nicole Rogge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澳大利亚军方正在密切跟踪一艘中国海军的侦察船,因为它正在向昆士兰水域前进。

澳洲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天王星号计划于7月16日抵达当地水域,以监测本周开始的大规模澳美军事演习

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证实,澳大利亚国防军(ADF),在14日开始的澳美2021年“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战争演习之前,一直在密切监视这艘中国军舰。

达顿说:“我们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天王星号综合情报舰,正在通过托雷斯海峡(Torres Strait)接近澳大利亚东海岸。作为澳大利亚更广泛的监视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几天来一直在监测它对澳大利亚的靠近。”

这并不是第一次在澳大利亚水域发现这艘中国船。

2019年,同一艘815船,在监测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战争演习的途中,被澳大利亚国防军追踪到。

天王星号配备了先进的通信系统,包括几个隐藏着收集和拦截无线电信号的碟形天线。

一位军方官员在匿名的情况下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该船有意保持低调。该官员告诉该新闻机构:“这艘船目前处于完全的EMCON(排放控制)状态,只广播它绝对需要的信号。[它只是]对呼叫和呼唤作出回应,坚持认为它是按照国际海事法运作的。”

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这艘中国船只预计将留在澳大利亚珊瑚海的专属经济区内,同时监测战争游戏。

澳大利亚国防部,将“护身军刀”描述为澳大利亚国防军和美国军队之间最大的双边联合训练活动,然而由于Covid-19的原因,国际参与者的数量已经缩减。

来自日本、加拿大、韩国、新西兰和英国的军事人员也包括在今年的比赛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