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最不幸的孩子 往往来自6种家庭(组图)

发表:2021-07-15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生最不幸的孩子,往往来自6种家庭
一生最不幸的孩子,往往来自6种家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教育、家庭氛围,影响和决定着孩子一生的性格。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下面所说的6种家庭,就是对孩子伤害最深,让他们变不幸的根源!

1、妈妈强势的家庭

强势的妈妈不等于女强人。我们所说的强势,更多指的是性格上而不是事业上。

妈妈强势通常表现为自以为是、颐指气使、指手划脚和吹毛求疵这四个方面,要求孩子必须听从妈妈的话,凡事都是妈妈说了算,并且习惯对小孩的生活盲目指点,横加干涉,希望操控孩子的人生。

如果一个家庭中妈妈的性格过于强势,过度的约束会让孩子失去自信,没有主见,事事都过分依赖母亲。而且,过分严厉的管教方式,容易抹去孩子的个性。

俗话说,娶妻当娶贤,一个好太太可以富三代。作为女人,我们或许在外可以用严肃的外表保护自己,但回到了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卸下面具,和丈夫和孩子好好说话,而不是命令他们应该做什么。

2、爸爸不管事的家庭

一项研究表明:父亲带大的孩子往往智商更高,更自信,也更优秀,走向社会以后会更容易成功。

现代很多男性认为带孩子是女人做的事,男人只要负责赚钱养家就行了。

这种想法是要不得的,因为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爱母爱两者缺一不可。妈妈教给孩子的主要是爱和情感,而父亲在孩子成长中也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对孩子安全感的建立、性格的塑造、性别的认知、人际关系的处理都有着重要的影响。

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教育孩子的路上,爸爸必须搭把手!

3、总是哭穷的家庭

穷养孩子不是说在物质上苛责,而是在精神上教会他们坚强和独立。

从小被灌输贫穷观的结果,往往是孩子特别在乎钱,哪怕长大后有钱,也会很抠门,以致出来社会后交际受阻。因小时候长期处于贫穷和窘迫中,长大后很难有安全感。孩子不相信朋友,不相信家人,唯独相信的就是存折里卡里冷冰冰的存款数字。

家长们一定要从小就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金钱观,不要让“钱”影响了孩子的一生。你能给予孩子的爱的承诺,才是保证孩子内心安定的良药。

你能给予孩子的爱的承诺,才是保证孩子内心安定的良药。
你能给予孩子的爱的承诺,才是保证孩子内心安定的良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争吵不断的家庭

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很多家庭琐事分不清是非对错,当各自总是试图据理力争的时候,就难有家庭的和睦。

最新调查表明,父母经常吵架的家庭的孩子心理问题检出率为32%,离婚家庭的为30%,和睦家庭的为19%。与离婚相比,孩子对父母吵架的心理体验更为明显,受到的直接伤害更大。

经常吵架的父母,不仅会让孩子时刻提心吊胆,也不利于他们创建安全感,更是容易养成遇事就退缩的懦弱性格,对他们的成长百害而无一利。

5、离不开手机的家庭

有心理专家表示,父母在陪伴孩子时玩手机其实是一种“冷暴力”,是对孩子感情上的冷漠。

手机可以50年如一日陪你,但是和孩子和亲昵时光却会一去不复返。当孩子需要你的时候,你选择了与手机相伴,这会错过他们的成长故事,也会让他们的感情变淡薄,更不会有让亲子关系变亲昵的机会。

而且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当家长在专心玩手机的同时,他们也会有样学样。所以别等到孩子迷上手机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是个‘害人精’。

6、对孩子非打即骂的家庭

之前网上有则采访青少年犯罪的新闻,那些孩子面对摄像机时说出的话,让人听了心疼。他们说,从小爸妈就爱骂自己猪脑子、废物,听了就感觉自己活着一点价值都没有。

经常被打骂的孩子,可能会形成两种极端人格:一种是性格特别懦弱自卑,容易产生悲观厌世的情绪;另一种是特别叛逆且具有暴力倾向

当孩子犯错时,教育方式恰好体现了父母爱的深度以及爱的智慧。真正的好教育,是从心开始的,是心与心彼此的交流,而绝不是靠武力、暴力的训斥。

以上所说的6种家庭,就是对孩子伤害最深、让他们变不幸的根源!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