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甜姐儿”备战东奥 宜兰协助冲刺(图)

发表:2021-07-1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划船好手黄义婷14日起终于能让她在冬山河为东澳赛事做最后冲刺练习。
划船好手黄义婷14日起终于能让她在冬山河为东奥赛事做最后冲刺练习。(图片来源:中央社/宜兰县政府提供)

有“划船甜姐儿”之称的台湾奥运划船选手黄义婷即将参加东京奥运,但过去2个月在疫情3级警戒期间,宜兰海域与水域活动全面禁止,让她无法下水练习,近来盼能在赛前,回到宜兰冬山河展开赛前最后水上练习,找回水感,遂向宜兰县长林姿妙求助。

宜兰县政府兼顾防疫前提下,14日起终于让她在冬山河为赛事做最后冲刺练习。林姿妙脸书还温馨提醒民众不要检举,也别打扰,一起替黄义婷加油,替台湾在东奥上争光,拿回奖牌。

黄义婷是我国近年来女子单人双桨好手,黄义婷曾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拿到第25名,并在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以8分16秒14摘银。亚运的银牌是黄义婷第一面大型国际赛事的奖牌,同时也是台湾第一位在亚运单人双桨拿下奖牌的女子选手。

黄义婷过去划船之路并不顺利,2010年广州亚运前,因为车祸受伤,从4人单桨转到单人双桨,但又因复健困难,一度想放弃划船,在父母与教练的鼓励下,才度过低潮期。

冬山河的笔直河道一直是台湾重要的西式划船训练基地,黄义婷近年都在当地下水训练。但在3级警戒发布之后,一度无法下水练习,只能在陆上靠重训维持体能。只是东京奥运开赛在即,黄义婷希望能再度下水练习,全力为奥运比赛冲刺。

林姿妙14日在脸书(facebook)表示,接到电话她立刻联系相关局处,在兼顾防疫前提下,让黄义婷能在冬山河做赛前最后冲刺练习。协助选手解决问题,是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县府用最快速度,让黄义婷能尽快到冬山河练习,时间是不等人。

林姿妙表示,14日清晨在冬山河面看到黄义婷专注练习身影,让人感受到运动员的韧性,令人感动。“拜讬各位民众不要检举、也不要打扰她们练习”,大家一起帮黄义婷加油,为台湾拿下奖牌。“义婷加油!台湾加油!”黄义婷也现身“感谢县长的支持帮忙,义婷会努力,珍惜每个可以训练的时刻”。不少网友在PO文下方,给予鼓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