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降压药的人 身体可能有3大变化(图)

发表:2021-07-1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降血压药物
经常吃降压药的人,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现代社会一种普遍的慢性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有血压高的困扰。一旦患上高血压,那么医生就会告诉你降压药要长期吃,才能有效控制血压在一个稳定的水平,避免一些疾病发生的风险,而且身体状况也能够得到缓解。不过,有一个问题我们来探讨一下:经常吃降压药的人,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影响呢?

长期服用降压药的人,身体可能会产生3大变化,最好了解一下。

长期服用降压药可能产生3大变化

1、伤害肝肾

肝脏和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和代谢器官,我们所有摄取的食物和药物都会经过肝脏,所谓“是药三分毒”,意思为凡是药物都具有毒副作用,药物既能治病,也可能致病,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不良的反应,但由于个体差异,发生的严重程度可能不一样。

肝脏负责排毒和代谢,那么经常吃降压药,时间久了以后,就会给肝脏、肾脏造成很大的副作用,有损肝肾的健康,因此,长期吃降压药的人肝脏、肾脏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

2、尿酸水平逐渐升高

近几年,由于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饮食水准也不断提高,然而尿酸高的人口也越来越多。如果饮食不注意,体内尿酸过高的话,很容易引起痛风,给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如果平时经常吃降压药的话,可能出现尿酸升高的现象。

这是因为长期吃降压药,虽然能帮助血管扩张,使血栓不容易堆积在身体中,但是长期下来,我们身体中的水分会越来越少,尿酸水平就会逐渐升高。而如果体内的水分越来越少,排尿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带动尿酸进行排出,于是,体内的尿酸浓度就会越来越高,最终形成关节疼痛,以及身体其他不适现象,建议经常吃降压药的人要及时检查一下体内尿酸是否超标。

3、有助血管健康

虽然经常吃降压药有以上2个不利的影响,不过也有一个有利的部分,经常吃降压药能够平稳身体的血压,而且还能延缓血管衰老的速度。

原因是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逐渐衰老,血管也会慢慢变硬、变脆,容易引发脑溢血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如果经常吃降压药,血管慢慢就会越来越有弹性,血管的功能也会逐渐变好,可以防止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并有助于延缓血管的衰老。

高血压患者避免不了经常服用降压药,而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3个影响,有好有坏。如果平时可以注意饮食调理,适度锻炼,保持平和的心情等,尽早预防,不要走到必须服降压药的地步是最好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