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拟修订个资法 在地美企忧北京网络限制

发表:2021-07-19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继美国7月16日首度发布香港商业警示,并宣布制裁中联办7名副主任后,香港美国商会7月19日表示,在港美企担心北京当局实施网络限制,希望港府致力确保信息得以自由流通。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长期以来,香港一直被认为是国际商业中心,不受比北京控制,也没有审查线上内容的“网络长城”。但自2年前爆发大规模民主示威活动后,北京政府强力镇压异议人士,意欲按照自身专制形象重塑这座城市。

去年实施的港区国安法,除了将发表异议定为犯罪行为以外,也为北京当局提供一套新的控制措施,包括网络删除权。

香港近日准备修订“个人资料(私隐)条例”,进一步引发企业主的担忧。这项法规将要求国际科技公司及其员工对用户发布的非法内容承担刑事责任。

中央社引述香港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表示,政府应该解决商界的担忧。她说:“香港的一个关键特征在于,你可以使用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和任何你想使用的平台,而在中国大陆就不行。”

因此她认为:“政府应了解这一点,并公开主张我们将保持信息自由流通,这很重要。”

早泰娜还说,多数企业目前仍然觉得香港是个优良的经商环境,但是国安法正带来新的改变,“你必须分辨,国安法是否会影响企业相关法律,比如商业法”,目前尚无明显征兆,但“这项新法已让人们开始怀疑这些事情”。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