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市税收倒贴全国 香港撑起中国经济命脉?(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7-19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夜景
评论指,广东省之所以一跃成为经济龙头,全因受益于香港,习近平在港实施国安法“碾死香港后”,中国经济也面临巨大风险。图为香港夜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2020年中国各省上缴中央税收数据出炉,全国31个省市中,只有8个省市上缴的税收多过从中央取得的拨款。排首位的广东省在2020年上缴了9,296亿(人民币,下同)给中央。网台《升旗易得道》指,广东省之所以一跃成为经济龙头,全因受益于香港习近平在港实施国安法“碾死香港后”,中国经济也面临巨大风险。

《众新闻》引述官方数据指,全国各省市中只有8省市的净上缴中央税收达正数,即只有这8个省市的上缴税收多于中央拨款,分别为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及福建省。这个8省市中,头4名的省市都地处南方沿海,包括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而这个8省市的净上缴税收更占超过全国的八成。

排首位的是广东省,2020年上缴了9,296亿给中央,而中央给广东的拨款为1,987亿元,广东省的净上缴税收为7,308亿元。排第二的是上海市,净上缴税收为5,483亿;第三为江苏的4,605亿;第四位浙江的4,397亿元。

其余的23个省市获得中央拨款多于上缴的税收。而净上缴税收最低的几个省为四川、黑龙江、河南和新疆。中央拨给这些省份的款项比他们上缴的多出逾2,000亿元。而青海和西藏是最穷的两个省,从中央获得的拨款是上缴税款的9倍。

网台《升旗易得道》分析,中国改革开放前,全国一半税收靠上海;广东省之所以一跃成为经济龙头、纳税龙头,全因受益于香港,当习近平在港实施国安法“碾死香港后”,中国经济则面临巨大风险。

根据广东税务局网上数据显示,2020年广东全省的总税收收入总额为23,648亿元,是中国的经济命脉。《升旗》节目表示,一旦广东经济出现问题,中国经济也会出现财政赤字。参照西方国家经验,地方政府或国家会破产收场。

近年来,广东省的大量低技术产业已经转移去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等国家,因为这些国家拥有更廉价的劳工,和更低廉的土地成本,加上在目前国际形势下,西方世界在和中国脱钩,节目预计广东省的经济也会越来越差。

广东省地处珠江三角洲,而珠三角内最大的经济龙头就是香港,“一、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二、香港的经济很蓬勃”,另外香港和珠三角的经济互动,促进整个珠三角的发展。节目指,现在中共“亲手碾死香港,未来广东也一样玩完”。

而深圳就是个例子,香港-深圳两地封关,没有港人北上深圳消费,深圳经济也逐渐凋零。节目又指,1979年改革开放前,大陆一半的税收来自上海,“一个上海顶起全国一半税收”,当时广东还相当落后,若不是靠香港人去广州传授营商经验、设厂投资、发展经济,广东绝对无法成为全国最赚钱的省份。

香港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人程翔曾撰文指,香港对深圳,乃至整个中国改革开放都做出巨大贡献,无论从资金、技术、人才、管理,还是市场、营商知识,包括了解国际惯例等,香港编织大陆通往全球的桥梁和网络。尤其对深圳的发展,程翔总结说:“当年凡是真正关心中国前途命运的普通香港人,都曾经为深圳的发展贡献过或多或少、这样那样的贡献,最少是出过哪怕很微薄的力量”。

程翔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指,1980年中央宣布成立深圳等四个特区时,他到深圳采访,当时深圳还是镇一级地区,未升格为市;镇领导对如何开展特区一筹莫展,问他营商之道。程翔指,大陆闭关锁国多年,对外界一无所知,简单到什么是“货柜码头”(container terminal)都不知道。因此程翔自告奋勇,主动联络香港总商会时任执行董事Jimmy McGregor及其副手Cecilia Fung,请他们帮忙组织了很多不同行业的专家,每个周末到深圳去为他们办培训班,去义务讲学的人包括金融、国际商贸、运输、银行结算、会计等专家、学者共十多批次。

程翔说,这是深圳宣布成为特区以后所举办的第一个外经贸干部培训班,仅举此例,以证明当年的香港人都是毫无保留地无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去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尽一份力量。他认为更重要的是,西方国家看到香港人对大陆的善意,也是纷纷以香港为窗口前往中国投资。

《升旗》节目指,从数据可以看到中共的财政命脉在广东,“广东被颠覆,中共就会崩溃”;而广东的经济命脉就是香港,香港的经济命脉就掌握在香港人手中。节目建议港人出售本地物业,把存款转移到海外,最好是人都离开香港,这样就在枯干整个广东省的经济,等于间接枯干中共的经济。节目最后指,“这是一场金融战”,港人转移资金,人才离开,就是对中共的致命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