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强中干 习近平最大的恐惧是什么?(图)

发表:2021-07-2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七一讲话
习近平的七一讲话对欺负中共的外国势力发出“必将头破血流”的警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中共建党100周年是反思的时刻,一个重要的反思结论是:中共得了害怕自己灭亡的恐惧症。中共这种恐惧症特别见于当前总书记习近平的言论和行动,他为了避免中共灭亡,九年来推行种种强党政策;政策逻辑是党强大了,对内对外都能镇压得住,可避免亡党。亡党恐惧症已表现在前十年的政策,也预示中共今后的政策仍然无法摆脱亡党恐惧症。

色厉内茬 难以掩盖内心的恐惧

按理说,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军力也足以威慑邻国,政治上更可参与制订国际规则,既自认或实际上足够强大,实在不应恐惧中共会灭亡。但习近平七一讲话重点,正是要突出中共强大,并对欺负中国的外国势力发出“必将头破血流”的警告。为什么展示强大和警告?合理的解释是,恐惧来自内心,愈害怕灭亡者愈容易想示人强大并警告敌人。

习近平2012年上台,即面对存亡危机。之前胡温时代,中共已一片不反腐就亡党的声音;习一上台立即反腐,掌权九年共查处150万名干部;苏共2000万党员一夕之间放弃了党,苏联立即瓦解,对中共来说,这是最不能忘记的亡党教训,习因此推动反腐强党,感叹前苏联竟无一男儿。更重要的习藉反腐打虎,扳倒党内所有可能挑战者,扫清反对者才可集权于一身。

习掌权九年,对内不断加强控制;胡温时代即使常有维权律师被捕,以及民众上访事件,但言论相对宽松。对习来说,一切歧见异音都须赶尽杀绝,举国上下只能有党和他一人的声音。近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急速发展,对人民监控已远超文革时代,北京、上海等地街头到处是摄影机,大学校园和课堂内、火车站,甚至每个小区都有摄像头,利用人脸辨识技术监控。党组织渗透企业、校园、社区和传媒,也深入地方基层,连最偏僻的乡村也有党委书记。“党天下”牢牢控制全国,一切都是为确保避免亡党。

习近平恐惧分离运动,对内蒙禁止蒙古语教学,对新疆、西藏强逼同化,对香港更制造自由民主悲剧,将一个半世纪以来高度自由自治的国际化大城市,变成一党专政的红色沦陷区。两周前,香港发生两起民众在网上批评政府而被捕事件,港府立即声明评论可以入罪。导致两周以来,港人不敢再从网络上说话,以前港美两地之间天天透过WhatsApp论政,现在一片缄默。

中共一直被亡党危机所困扰

香港铜锣湾闹市日前发生刺警案,港大学生会支持刺警和自杀的梁健辉,因此遭围剿;学生会已道歉并解散,但特首林郑月娥仍要追究,禁止学生出境,国安警察也于16日进入校园搜查,带走学生会的电脑。赤化洪流的香港已面目全非;半世纪以来,香港机场不会听到离别的哭声,但现在爆发开埠以来最大移民逃亡潮,离开的人络绎不绝,机场处处听到哭声,因为离开的人可能不会回来了,分手变成生离死别。

为了展示强大,习上台后对外推动扩张策略,南海造岛、一带一路、加速建军、军演秀肌肉。如果邓小平韬光养晦低调发展是智慧,那么习近平高调亮剑就是愚钝鲁莽,因为展示强大的结果招来反击。川普(特朗普)政府2018年发动贸易战,是习近平执政从顺风到逆风的转折点。

更不智的是,2020年世纪疫情爆发后,中共对外推行战狼外交,战狼姿态招致川普政府和西方更大的反击,美国中断40年来的交往政策。拜登上台,不但没有停止川普对中国货关税,还与盟友合组抗中民主联盟;6月中,联盟政策开始见效,拜登在G7峰会成功与发达国家重建关系,击破北京拉拢欧盟、分化西方的美梦,使中共变得更孤立。

其实,中共的灭亡恐惧症早在1989年即深深种下。老大哥苏共政权只维持74年(1917至1991)就瓦解,32年来,中共一直被生死存亡的亡党危机困扰;到习近平执政,恐惧加深,川普加拜登大大加深了中共危机。毛泽东之孙毛新宇10年前曾祝中共“长命百岁”,如今中共活满100岁了,愈往前行恐惧愈深,都反映在中南海的内外政策上。

中国人口老化严重,十年后劳动人口将负增长,劳动力短缺对经济将造成严重影响。中国1980年代至2000年代的30年,人口红利提供充足劳动力,工资低,促成经济飞速增长;但2010年代起工资上涨,人口老化压力渐增,经济增长放缓。十年内,政治、经济、社会等因素,都成中共生死存亡的大考验。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