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斥示威群众为“自私鲁莽的蠢货”(图)

发表:2021-07-25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
澳洲悉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数以千计反对COVID-19防疫封锁令的示威群众7月24日在澳洲两座最大城市雪梨及墨尔本聚集,其中雪梨爆发警民冲突,多人被捕。

澳洲近期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趋严峻,雪梨实施长达一个月的居家令,反对者上街抗议,有一群人冲向骑警,同时丢掷盆栽和瓶罐。

地方媒体报导,在墨尔本,数以千计示威群众下午聚集在州议会外面,然后涌上街头。

法新社报导,这些群众没戴口罩,无视了避免非必要出行和公开聚集的防疫规定,而当局昨天才暗示,种种限制措施可能会持续到10月。

雪梨警方表示,已针对示威采取“显眼的治安行动”,且“目前已有一些人在行动中被捕”。

示威发起人声称这场活动是“自由”集会,在一些社群媒体网页上大肆宣传,这些网页也常被用来散播关于疫苗的不实消息和阴谋论。

雪梨所在的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今天通报新增163起确诊病例,这波疫情总共已在州内累计近2000例。

澳洲原本在疫情初期控制得宜,如今全国2500万人口中,约半数处于封锁令下,遍及数城。自COVID-19疫情爆发迄今,澳洲全境累计超过3.2万起病例,逾910人病故。

澳洲人对诸多限制愈来愈不满,不遵守的大有人在,保守派政府未能提供足量疫苗,也饱受抨击。目前全国仅11%人口完整接种疫苗。

澳洲众议员琼斯(Stephen Jones)谴责示威群众是“自私鲁莽的蠢货”。他说:“没人想被封锁。就是因为你们这样,封锁才要持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