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调升房贷利率 二套房贷款利息总额超过本金(图)

发表:2021-07-2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贷 上海 二套房 楼市 利率
上海调升房贷利率,二套房贷款利息总额超过本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7月24日起,上海楼市将执行两项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调至5%,二套房利率调至5.7%;若有征信赠与住房纳入限购政策,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上海住房限购政策。

据《证券时报》报导,7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上海房贷利率上调事宜。其中,首套房利率由目前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利率从5.25%上调至5.7%。

该银行人士表示,房贷利率上调仅针对7月24日起新受理的业务,根据一贯做法,沪上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和二套房利率分别统一为5%和5.7%。

7月23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上海市房管局、上海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联合出台加强赠与住房管理规定,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根据这份名为《关于加强住房赠与管理的通知》,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上海住房限购政策;该住房自转移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同时,强化住房交易登记管理,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对赠与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通知》要求上海各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应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综合窗口收件;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应加强审核,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交易核验认定时点以综合窗口收件之日为准),对赠与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上海房贷利率调整后,对二套房的购房者影响较大。

以二套房为例,在此前利率5.25%的情况下,30年200万元商业贷款,等额本息方式下每月还款额为11044.07元,利息总额197.59万元;利率上调至5.7%后,30年200万元商业贷款,等额本息方式下每月还款额为11608.01元,利息总额为217.89万元,月供多了563.94元,利息总额多了20.3万元。

另一家沪上银行相关人士称:“如果个别房贷单子风险较高,贷款利率还会继续提价。” 

《证券时报》报导称,一位购房者今年6月份刚办理了二手房按揭贷款,由于征信记录上有逾期记录,利率最终被银行上浮了160个基点(在5年期LPR4.65%基础上),达到6.25%。

上海某银行相关人士对媒体说:“目前能做的就是让客户经理今晚(7月23日)抓紧在内部系统输入信息并提交,最终算不算要看监管要求。” 

对赠与房纳入限购范围,严跃进表示,“最近几年,利用住房赠与变相规避限购政策的操作有所增多,房东变相减少房产数量进而获得购房资格,购房者变相绕过限购审查而炒房,既削弱了限购政策的效力,也影响了‘房住不炒’政策的落实。”

例如房东名下有一套住房,按照以前规定,赠与后立即获得首套房的资格,而现在5年后才能获得首套房资格;如果是上海户籍房东,名下有两套住房,已无购房资格,按照以前规定,赠与一套住房后立即获得购房资格,而现在也需要5年后才能获得购房资格。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