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男孩”李智凯东奥体操鞍马夺银(组图)

发表:2021-08-01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鞍马王子”李智凯今天在东京奥运体操鞍马项目,成功拿下台湾奥运体操队史上首面银牌
“鞍马王子”李智凯今天在东京奥运体操鞍马项目,成功拿下台湾奥运体操队史上首面银牌。(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鞍马王子”李智凯今天一扫5年前在里约奥运落马的阴影,以拿手的“汤玛士回旋”在东京奥运体操鞍马项目摘下银牌,看着最后的成绩出炉,李智凯眼眶也不禁泛红。

5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李智凯因为落马,有个不完美的结果;东京奥运再度参赛,李智凯又在全能的鞍马项目落马,幸好没有影响到单项比赛的心情。

“鞍马王子”李智凯今天在东京奥运体操鞍马项目,成功拿下台湾奥运体操队史上首面银牌
尽管日前全能赛鞍马项目不慎落马,但“鞍马王子”李智凯1日在东京奥运体操男子鞍马单项决赛未受影响,精彩的动作呈现,成功拿下台湾奥运体操队史上首面银牌。(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卫冕的英国名将怀特洛克(Max Whitlock)第1个出赛,就演出难度分7.0、执行分8.583,总分15.583的高分。

李智凯今天排在第5个出赛,从上马、回旋一直到下马,几乎完美的表现,让他下马之后不禁握拳振奋,但看到最后成绩以难度分6.7、执行分8.7、总分15.400的分数,落在怀特洛克之后,李智凯显得有些失望。

“鞍马王子”李智凯在下马后开心与场边教练相拥。
东京奥运体操男子鞍马单项决赛1日晚间登场,台湾好手李智凯(右)成功展现拿手“汤玛士回旋”,精彩完成一连串动作,并一扫阴影完美落地,他在下马后开心与场边教练相拥。(图片来源:中央社/吴家升摄)

在怀特洛克与李智凯的强势演出之下,其余6名选手的总分都没能达到15分,最后怀特洛克拿下金牌,李智凯以些微之差屈居银牌,日本的萱和磨则以14.900分获得铜牌。

李智凯不仅为台湾体操写下历史,也在金马留下纪录,他曾在2005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翻滚吧!男孩”里担任主角之一,而在剧情片“翻滚吧!阿信”里饰演李智凯教练林育信的彭于晏也在第一时间传讯祝贺:“恭喜智凯,完美落地”。

导演林育贤2005年所拍摄的纪录片电影“翻滚吧!男孩”是以体操前国手林育信为主的真实事迹改编故事,体操前国手林育信正是导演林育贤的亲哥哥,也是这次中华队体操总教练。

当年主角(林育信)阿信是由演员彭于晏饰演,描述林育信从小刻苦训练、青少年时期叛逆迷失,到最后重拾体操热情的过程。拍摄时也呈现宜兰县罗东镇公正国小体操队训练、比赛的情形,当时体操队中的一个男孩就是李智凯,还是小学生的他被问:“你喜欢体操吗?会一直练下去吗?”他回答:“当然!我们要一直练一直练到去参加奥运会!”如今,16年过去了,他的梦想也成真,甚至为台湾夺下奖牌。

李智凯获奖后忍不住感动的泪水,林育贤也在脸书发文:“李智凯哭了,我猜我哥应该也去后台哭了,你们已经很棒了,看你们相拥那一刻,我都跪在地上哭了。智凯想拿金牌,你们都拼尽全力了,3年后我们一起去巴黎陪你们拿金牌!”、“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机会,那只能用尽全力!谢谢你替我们做到了!憋了45秒换你‘完美落地’,值了”。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