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这瓜其实不大(图)

作者:火山 发表:2021-08-0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亦凡
2020年1月16日 吴亦凡在巴黎时装周(图片来源: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加拿大籍华裔艺人吴亦凡被北京公安刑拘了,并且据报料人称,关于他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瓜很大,比如权色交易、毒品、性侵未成年人,群体淫乱等等,观众们尽可坐吃。

就其基本犯罪事实来说,这瓜其实不大。比如,权色交易他比不过大裤衩的男女主播,毒品、群趴,也只是中国以正能量包装自己的演艺圈的通病。而性侵未成年人罪行严重,但迄今为止,中国的校长、官员、以及富商们在这事上作的孽,远超吴亦凡。

从舆情发酵到牢狱加身,短短10天顶级流量小生吴亦凡轰然倒塌。在一个司法不透明的社会里,他是不是真的有罪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他没有基本司法权利,如同为加拿大人的前外交官康明凯。

吴亦凡现象并不让人意外。从32年前的天安门镇压斩断了中国社会的改良之路后,党国对娱乐一直就是有效管控加网开一面。他们发现,在大棒之下,让公众沉浸于奶嘴乐有利于维稳,于是,从CCTV到湖南台,从各种粗鄙的真人秀到争奇斗艳的网红,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

但不要以为甘当奶嘴就有了护身符,任何可能具有公民社会想像空间的奶嘴,都让当局如坐针毡。比如,2005年的超级女声,就让党国看到了政治选票的影子。一纸禁令,后续的超女们瞬间沦为鸡肋。

导演冯小刚曾在一个访谈节目中哀叹,到执导《非诚勿扰2》的时候,就感觉到观众不买帐了,他们更喜欢帅哥靓女奶嘴乐,而此前的30年里,唐国强式的奶油小生几乎没什么票房号召力。

此事背后的党国诉求是,你可以娱乐,低俗最好,但不可以思考。于是,在互联网资本的充分迎合与火上浇油后,吴亦凡们迅速的崛起。至少从热闹场面看,被称为脑残级的爱豆(偶像)和饭圈(粉丝圈子)所向披靡,比如去年的肖战事件,动则上千万的粉丝统一行动,操控网络评论,刷资料、网暴、利用举报借刀杀人。

于是,有读书人甚至兴高采烈的高呼饭圈政治学,认为变相地狙击了官方的意识形态宣传,公民社会从娱乐出发,曲线救国。

哎,祖国的读书人总是很天真。

先不说饭圈是否真的有兴趣,或者有胆量涉足社会议题,仅吴亦凡本人此前就积极地向党国靠拢,号召数千万粉丝支持香港警察镇压市民的抗争。

换句话说,为了每年一亿多元的收入,受过欧美教育的吴亦凡,扑通一声就跪下了,而党国顺手就捡起了他数千万粉丝,对正在街头流血的香港人各种抹黑,而他的粉丝们则群起回应,漫山遍野。

至于同为加拿大同胞的康明凯,尽管已被拘留超过两年多,在狱中饱受虐待,吴亦凡却一言不发。

在“选妃风波”骤起之际,吴亦凡曾很有底气的声明:没有过什么“选妃”!没有“诱奸”“迷奸”!没有什么“未成年”!如果有这类行为,请大家放心,我会自己进监狱!我对自己上述的所有话负法律责任!

我理解吴亦凡的所谓底气,翻译过来就是,成千上万的漂亮女粉丝心甘情愿盼着被睡,哪里需要强奸?其实,这也是奶嘴乐风行多年后,顶级流量帅哥的自信之源。

但吴亦凡和他妈妈显然太不了解党国的逻辑。在党看来,无论是钞票,还是美色,都只能是他们的专属菜园。在特定的时候,你长得帅,或敢于公开喊冤,都是忤逆的表现。此外,再漂亮的奶嘴也仅仅只是奶嘴,党认为,喂什么,他说了才算。

所以,回到正题。吴亦凡是加拿大籍!一个好不容易肉身翻墙成功的人,却总把自己吊在那个从不把自己当人看的国家里,一边下跪,一边捞钱。但上帝从来都会为每一样东西标上的价格。

您要是膝盖很软,轮椅就很贵,从不例外。

(原题目:从吴亦凡案看党国的“潜规则”与“淫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