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這瓜其實不大(圖)

作者:火山 發表:2021-08-03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亦凡
2020年1月16日 吳亦凡在巴黎時裝周(圖片來源:Edward Berthel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加拿大籍華裔藝人吳亦凡被北京公安刑拘了,並且據報料人稱,關於他的故事才剛剛開始,瓜很大,比如權色交易、毒品、性侵未成年人,群體淫亂等等,觀眾們盡可坐吃。

就其基本犯罪事實來說,這瓜其實不大。比如,權色交易他比不過大褲衩的男女主播,毒品、群趴,也只是中國以正能量包裝自己的演藝圈的通病。而性侵未成年人罪行嚴重,但迄今為止,中國的校長、官員、以及富商們在這事上作的孽,遠超吳亦凡。

從輿情發酵到牢獄加身,短短10天頂級流量小生吳亦凡轟然倒塌。在一個司法不透明的社會裏,他是不是真的有罪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他沒有基本司法權利,如同為加拿大人的前外交官康明凱。

吳亦凡現象並不讓人意外。從32年前的天安門鎮壓斬斷了中國社會的改良之路後,黨國對娛樂一直就是有效管控加網開一面。他們發現,在大棒之下,讓公眾沉浸於奶嘴樂有利於維穩,於是,從CCTV到湖南臺,從各種粗鄙的真人秀到爭奇鬥艷的網紅,你方唱罷我登場,熱鬧非凡。

但不要以為甘當奶嘴就有了護身符,任何可能具有公民社會想像空間的奶嘴,都讓當局如坐針氈。比如,2005年的超級女聲,就讓黨國看到了政治選票的影子。一紙禁令,後續的超女們瞬間淪為雞肋。

導演馮小剛曾在一個訪談節目中哀嘆,到執導《非誠勿擾2》的時候,就感覺到觀眾不買帳了,他們更喜歡帥哥靚女奶嘴樂,而此前的30年裡,唐國強式的奶油小生幾乎沒什麼票房號召力。

此事背後的黨國訴求是,你可以娛樂,低俗最好,但不可以思考。於是,在網際網路資本的充分迎合與火上澆油後,吳亦凡們迅速的崛起。至少從熱鬧場面看,被稱為腦殘級的愛豆(偶像)和飯圈(粉絲圈子)所向披靡,比如去年的肖戰事件,動則上千萬的粉絲統一行動,操控網路評論,刷資料、網暴、利用舉報借刀殺人。

於是,有讀書人甚至興高采烈的高呼飯圈政治學,認為變相地狙擊了官方的意識形態宣傳,公民社會從娛樂出發,曲線救國。

哎,祖國的讀書人總是很天真。

先不說飯圈是否真的有興趣,或者有膽量涉足社會議題,僅吳亦凡本人此前就積極地向黨國靠攏,號召數千萬粉絲支持香港警察鎮壓市民的抗爭。

換句話說,為了每年一億多元的收入,受過歐美教育的吳亦凡,撲通一聲就跪下了,而黨國順手就撿起了他數千萬粉絲,對正在街頭流血的香港人各種抹黑,而他的粉絲們則群起回應,漫山遍野。

至於同為加拿大同胞的康明凱,儘管已被拘留超過兩年多,在獄中飽受虐待,吳亦凡卻一言不發。

在「選妃風波」驟起之際,吳亦凡曾很有底氣的聲明:沒有過什麼「選妃」!沒有「誘姦」「迷姦」!沒有什麼「未成年」!如果有這類行為,請大家放心,我會自己進監獄!我對自己上述的所有話負法律責任!

我理解吳亦凡的所謂底氣,翻譯過來就是,成千上萬的漂亮女粉絲心甘情願盼著被睡,哪裡需要強姦?其實,這也是奶嘴樂風行多年後,頂級流量帥哥的自信之源。

但吳亦凡和他媽媽顯然太不瞭解黨國的邏輯。在黨看來,無論是鈔票,還是美色,都只能是他們的專屬菜園。在特定的時候,你長得帥,或敢於公開喊冤,都是忤逆的表現。此外,再漂亮的奶嘴也僅僅只是奶嘴,黨認為,餵什麼,他說了才算。

所以,回到正題。吳亦凡是加拿大籍!一個好不容易肉身翻牆成功的人,卻總把自己吊在那個從不把自己當人看的國家裡,一邊下跪,一邊撈錢。但上帝從來都會為每一樣東西標上的價格。

您要是膝蓋很軟,輪椅就很貴,從不例外。

(原題目:從吳亦凡案看黨國的「潛規則」與「淫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