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卧槽姐”引韩国震怒 提出正式抗议(图)

发表:2021-08-0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羽毛球选手在对决韩国队时大爆脏话
中国羽毛球选手在对决韩国队时大爆脏话,引发韩国极度不满,已经正式向世界羽球联盟(BWF)提出投诉。(图片来源: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中国羽球女双组合27日,在东京奥运对决韩国女双组合金昭映、孔熙容时,在场上不断飙脏话“卧槽”。尽管其后来在社媒解释说是自己并不是说脏话,只是发音不好引发误会,但来自华语圈其他国家与地区的球迷则纷纷跳出来表示,陈清晨口中的“卧槽”,其实根本就是脏话,引发韩国网友盛怒。对此,韩国羽球协会3日表示,目前已向世界羽球联盟(BWF)正式提出投诉。

根据MBN报导,中国羽球女双组合陈清晨与贾一凡于7月27日,在东京奥运对上韩国女双组合金昭映、孔熙容时,在场上不断大喊“卧槽”,尽管东奥目前采取无观众的空场形式举办,但陈清晨的声音全程被现场直播转播至世界各地,来自华语圈其他国家与地区的球迷则纷纷跳出来表示,陈清晨口中的“卧槽”,其实根本就是脏话,引发韩国网友盛怒。

就连美国媒体《新闻周刊》都公开报导,陈清晨在奥运赛场上多次爆粗口。

对于相关争议,陈清晨隔日在微博表示,“不好意思让大家误会了,我其实只是对自己赢球气势上的鼓励,没想到可能是发音不太好让大家误会了。我惶恐了,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也会去调整我的发音,我也会努力专注好下一场比赛,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她坚称自己不是骂脏话,只是“发音相近”而已。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赞她有霸气,官方也称“动听”,骂脏话影片在微博分享超过10万次。但海外网民似乎并不买账,韩国网友更加盛怒。

对此,韩国羽球协会3日表示,目前已向世界羽球联盟(BWF)正式提出投诉,相关程序仍在进行中。

事实上,国际奥委会虽然没有规定比赛中不可以使用脏话,但是世界羽球联盟明文规定,选手不可以以评审以及观众听得见的程度,说出具有侮辱、亵渎性的字眼。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