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别求快 “这件事”更重要(组图)

作者:Sunny营养师(黄君圣) 发表:2021-08-0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和健康生活理念。青苹果和体重秤用新鲜蔬菜、清洁水和运动器材测量水龙头,用于女性减肥瘦身
不要追求“瘦得快”,而是要“瘦得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不管是生酮饮食、减糖饮食、间歇性断食或是低GI饮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饮食瘦身法;其他坊间也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瘦身法,例如:代餐、减肥药、单一食物,甚至是药物辅助等。每每看到明星艺人瘦身成功之后,媒体或社交网络便会一窝蜂推崇某种瘦身法;若身边有好友减重成功,我们也会好奇自己是否也适合这种方法,能不能顺利瘦下来。

然而,很多人往往追求的不只是要“变瘦”,还要“快速变瘦”,希望马上执行、马上见效,却忽略了这样的瘦身方法是否能够长期维持。如果执行起来很痛苦,甚至要完全改变原本的生活模式,那么即使瘦了也很容易复胖,掉入减肥的无限轮回。

两个月减掉8% 体脂肪

很多人看我现在的身型,以为我是天生的瘦子,不过我也曾经减肥过几次,最近的一次就是在考完营养师之后。

在准备考试期间,安妈担心我太累、营养不够,三餐准备了满满的食物,我也照单全收。加上随着大考之日接近,原有的运动习惯也都暂停,果然在考试之后发现体重跟体脂来到了人生高峰。

于是我便在考完试后开始进行瘦身计划,使用的方法是均衡减糖,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吃足够的蛋白质以及适量的脂肪,再搭配上一周约五天的重训和有氧运动。这样执行下来,两个月后,顺利减掉了 8% 的体脂肪。

穿着超大牛仔裤的苗条女人,在彩色背景下。减肥
很多人往往追求的不只是“变瘦”,还要“快速”,却忽略了这样的方法能否长期维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这期间,我保有正常的社交生活,偶尔和朋友聚餐,也会吃一些甜点、炸鸡,但大部分的饮食与运动都保持在正确的轨道上,再加上一点点坚持,就能达成目标。

变瘦不难,难的是维持

我协助安妈进行168断食法后,她大概维持一个星期瘦一公斤,一个月就瘦下了四公斤,但是后来帮阿嬷瘦身时,她一个月只瘦下两公斤。我们当时对于这样的成果有点挫折,但是检视了饮食内容与方法,确认方向无误,还是很有耐心的持续进行。后来发现阿嬷虽然因为年纪大、代谢较差,导致瘦身速度比较慢,但是五个月后,也瘦下了十公斤。

阿嬷的例子也再度提醒我,瘦身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能够坚持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瘦身的路上,不要把焦点放在短时间瘦身,而是找到一个可以长期维持的方法,持续进行,才能达到终身维持身材的目标。

变胖的当时,体脂24%,肚子看起来比旁边的老爸还大。
变胖的当时,体脂24%,肚子看起来比旁边的老爸还大。(采实文化提供)

经过二个月的努力,体脂降至16%,肚子也不见。
经过二个月的努力,体脂降至16%,肚子也不见。(采实文化提供)

本文整理、节录自 Sunny营养师(黄君圣)《Sunny营养师的168断食瘦身餐盘》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