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北京 日拟在此岛部署导弹覆盖北台湾(图)

发表:2021-08-06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 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了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一种车载反舰导弹。
2017年9月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了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一种车载反舰导弹。(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根据日本《读卖新闻》ANI等媒体的报导,日本将于距离台湾只有300公里的绳县石垣岛上,部署陆上自卫队(GSDF)之导弹部队,甚至还计划开发更长距离的一个“反舰飞弹”,其射程能够达到目前现有的地对舰导弹100公里的3倍,这形同覆盖了北台湾,用来对抗中国于第一岛链内日益增长的海军,而且可抵御北京潜在的攻击。日本防卫省最快于2022年底前将进行部署,预计规模为500至600人。

报导中指出,有不具名的防卫省官员表示,预计部署于石垣岛上的部队之中,将会有1支配备岸舰导弹和地空导弹,也会有1支警备部队,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应对武装突袭,以及大规模自然灾害。

若真的进行部署,将会使日本自卫队部署于琉球群岛(南西诸岛)之导弹部队的总数达到了4个,其他的3个已经有部署导弹的岛屿分别是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冲绳本岛和宫古岛。而这次新的装置,将会使石坦岛成为第一岛链中的一个重要据点,这岛链北起自日本九州,往西南延伸到台湾,并一直向南延伸至婆罗洲。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地图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地图。(图片来源:看中国编辑/美国国防部)

石垣岛距离台湾大约只有270公里而已,而距离桃园国际机场大约300公里,近年来,由于中国海上军力之扩张,常于东海试探日本方面的反应,甚至经常动航空母舰或者大型驱逐舰通过宫古水道,似乎是故意穿越第一岛链,此行径这给日本政府带来莫大的压力。

2019年3月,日本第一次于距离台湾不远的冲绳县宫古岛部署了03式防空导弹,以封锁宫古海峡。当时即有军事专家指出,日方显然已开始进行武装“南西地域”,同时与台湾并肩“群岛防御”,来封锁中共军方的扩张。

果真如此,如今长达1200公里的琉球群岛,已经将要部署第4个的导弹部队,虽然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并未松口说出具体的时间,不过确定朝着2022年底之目标努力。岸信夫于稍早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之时,就曾经提出警告,指称北京政府试图“包围台湾”。对此,他呼吁国际社会不可以袖手旁观,以避免让中国和台湾发生直接军事冲突。

日媒指出,本的导弹设施,其目的在于起到威慑作用,且防卫省亦计划于2023年底,会在石垣岛附近的“与那国岛”上添增部署电子战部队。4月,岸信夫就曾经在“与那国岛”上说,他能够看到远处台湾岛海岸线。

报导中指出,中国军方一直都在打造反介入/区域的阻绝战略,来防止美军驰援台湾。而离台湾最近的日本,该国强化于西南诸岛的导弹部署展开反制,一旦台海冲突时,将可以襄助美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