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集:老板一定要闲(图)

发表:2021-08-1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短文集:老板一定要闲。
短文集:老板一定要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则商场上的智慧短文,很值得读者学习。通常在公司上班,印象中老板会以身作则,日理万机,不相信部属能力,很多事情都揽着做,不愿将责任下放,搞得比员工还要辛苦,结果业绩也没有提升,公司处在风雨飘摇之中,随时有倒闭之虞。这就显示如果这个老板能懂如何“闲”,才有余力去思考公司所面临的处境,如何去应对;也只有老板“闲”,才能思考公司更长远的未来。

老板一定要闲

为什么一个老板一定要“闲”?李嘉诚说:“一个国家,皇帝很忙,就代表将相无用;一个军队,将军很忙,就代表凝聚力不够;一个公司,老板很忙,就代表可用之才不多。”比尔盖兹说:“一个领导如果整天很忙,就证明一件事,能力不足。”乔布斯说:“一个优秀的员工可以顶50个平庸的员工,并不是说一个人可以干50个人的活,而是他有本事影响到更多人。”总结,老板一定要比下属闲,只有闲才能思考更长远的未来。

 

做生意必须明白的三句话

一不会笑,你就不要去开店,人无笑脸休开店,微笑的魅力是十分强大的,如果站在你面前有两个人,一个人对你眉开眼笑,让你感到十分舒服,而另一个人板着脸看着你,那请问你会选择和谁说话呢?那你会对谁更有好感呢?

二不会赞美,你就不要开口说话,当你要开口说话时,你所说的话必须比沉默更有价值,开店做生意,一定会遇上千奇百怪的人,要把他的钱赚到手,你就得包容接纳各种各样的人。

三不会讲故事,就不要去推销,做生意要有故事,推销产品要讲故事,如果你想推销一款产品,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去讲故事,故事可以让客户听了以后有带入感,能够产生共鸣,让客户能够在下面的故事里轻轻松松地掏钱买单。

做生意必须明白的三句话
做生意必须明白的三句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做一个聪明人

聪明人看透不说透,看穿不拆穿,给别人留余地,给自己留退路,他们不会去争,不会去抢,更不会斤斤计较,做人就要做一个聪明人,保持一颗平常心去接人待物,切不可自作聪明。

聪明人三不说三不吵三不笑,正因为如此,他能够赢得他人的尊重,我们来看看:

“三不说”一不说苦二不说累三不说难;

“三不吵”一再穷不吵二再气不吵三再烦不吵;

“三不笑”一不笑别人穷二不笑别人傻三不笑别人丑。

 

机智的妇人

公车上,小偷正在扒一位先生的皮夹,一个妇人轻拍小偷的肩膀说:别忙,他的钱被我搜光了。小偷吓一跳,转身拱手,小小声的说:佩服佩服,原来是前辈!妇人说:我不是你的前辈,我是他的老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