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提出“反党”说?大陆党媒集体围剿(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8-14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面对病毒肆虐,中共当局采取严厉防疫措施,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却在多个场合提出做好“与病毒并存”的准备,成为舆论冲突的焦点。(图片来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Delta变种病毒在中国大陆快速传播,令中共病毒疫情在大陆持续延烧。面对病毒肆虐,中共当局采取严厉防疫措施,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却在多个场合提出做好“与病毒并存”的准备,成为舆论冲突的焦点。

一直以来,大陆当局都采取严厉防疫措施,追求“零新增确诊”,动辄封小区、封楼、封路、停业等,一人感染就全城进行多轮核酸检测,但仍不能阻挡病毒的蔓延。

近日,张文宏提出,中国要做好“长期与病毒共存”的准备。因为他认为疫情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但遭到中共官方媒体接连攻击。

中共党刊《求是》近日发文指,肺炎疫情是一场有关执政党“价值立场”的大考。一些西方国家执政党却把经济和政党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保资本、保选举,鼓吹疫情不过是“大号流感”,不断向公众淡化疫情风险,导致疫情失控、酿成悲剧。

由于张文宏在今年早些时候,被问到接种疫苗后是否会再次感染病毒时,曾说“就算感染,也可能就是一场大号流感,或只是小号流感,也许是普通感冒,还可能是无症状。”因此,外界认为《求是》的文章有暗批张文宏之意。

在《求是》之前,官媒《人民日报》也发表了中共卫生经济学会总顾问、前卫生部部长高强的文章,回应张文宏提出的“长期与病毒共存”的观点。高强直指“与病毒共存”绝对不可行,因为人类与病毒的关系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

分析认为,张文宏被围剿,是因为他提出的“与病毒共存”冲击了中共官僚们的“政治清零”目标。

前外科医生、独立时评人何岸泉对“美国之音”分析说,“张文宏医生说的是专家之言,依据‘病毒变异’和‘疫苗只能减轻症状、无法完全防护’这个现状,给出的防疫方案:第一是封堵无效,第二是疫苗可以减轻症状,降低死亡率两个问题。”

但是,“与病毒共存”的观点等于是说中共强调的“清零”和“严防死守”没有意义,是“政治正确至上”,这是变相宣告中共抗疫的失败,揭露了中共的弄虚作假,这是中共政府完全不能接受的。从这个角度看,张文宏提出的“与病毒共存”的观点,有着“反党”的意味。也许张文宏本人没有这种想法,但这对中共来说,是不可饶恕的“原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