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流氓化大外宣是如何被识破的?(图)

作者:张杰 发表:2021-08-16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GTN在英国播放中国大外宣视频
2021年2月4日,英国伦敦的一台电脑上正在播放中共大外宣媒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一个节目,节目的题目是“习近平是怎样为人民谋幸福的”。(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8月10日,瑞士驻华大使馆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寻找威尔逊・爱德华兹的“寻人启事”。推文说,“如果你存在,我们很想认识你!”

8月6日一个署名威尔逊・爱德华兹的瑞士生物学家在社交媒体上称,世界卫生组织内部人士和一些科研同行抱怨说,只要他们支持第一阶段溯源工作的研究结论,就会受到来自美方以及某些媒体的巨大压力,甚至是恐吓。

爱德华兹怒怼美国的观点立即被中国众多官媒编写成新闻稿刊发。

7月15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了第二阶段溯源计划,要求中国透明、开放与合作,特别要求中国提供“大流行初期的信息和原始数据”。次日,他宣布成立国际新型病原体起源科学咨询小组。这位瑞士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说,这个小组是迫于美国的压力而成立的。

8月10日,瑞士驻华大使馆发表声明说:“第一,瑞士没有任何登记姓名为威尔逊・爱德华兹的公民。第二,在生物学界没有以该名字署名的学术文章。第三,发表评论的脸书账户在2021年7月24日刚刚开通,至今仅发帖一条,账户好友只有三位。该账户可能并非为网络社交而开设。”瑞士驻华大使馆的话说得很明白,也就是压根就不存在这位瑞士生物学家。

瑞士驻华使馆的声明让《环球时报》、《人民日报》和中国国际电视台这些官媒很尴尬,于是赶紧下架有关这位生物学家的报道页面。

谁制造了这位威尔逊・爱德华兹生物学家呢?很多网友认为,这位不存在的生物学家应该来自中国大外宣的手笔。

在中国媒体报道这个子虚乌有的瑞士生物学家新闻的同时,英国一个独立的研究机构“信息还原中心”(CIR)日前说,一个由350多个虚假社交媒体账号组成的庞大矩阵正在推动支持中国的叙事,扭曲国际社会对重大问题的看法,提升中国在其支持者中的声誉,并试图抹黑那些被视为中国政府反对者的个人的信誉。这些账号放大的叙事与中国政府官员和中国国有媒体所宣扬的类似。

该社交账号矩阵推动的叙事内容包括,美国糟糕的人权记录;亚裔仇恨;否认新疆地区种族灭绝以及将新冠病毒来源甩锅给美国等。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问题专家余茂春指出:“从吵着要调查美国陆军生化研究所、官媒造谣莫须有的瑞士科学家、还有仿造蓬佩奥国务卿所谓内部西点军校讲话,这些看起来都非常愚蠢。中共搞政治宣传做惯了,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做起来非常大胆。他们几十年来可以骗中国人民,但在国际上却显得是无知,更会适得其反。”下面,我就中共虚假宣传事件谈谈自己的看法。

第一、中国外宣战狼化

中共多年来一直在海外进行红色渗透,开展大外宣活动。其目的在于宣传中共的强大和友善,误导世界舆论。为此,中共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物力,触角延伸到世界各地。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国际形势的持续恶化,大外宣也开始扯下它温情脉脉的面纱,变得了咄咄逼人的战狼。一是内宣助阵大外宣。为控制舆情,中共在国内组建了庞大的水军引导社会舆论。目前,海外形势吃紧,于是这支网络水军开始涌入海外社交媒体,如推特、脸书和油管等搅浑水和泼脏水。海外毕竟不同于国内,水军素质低,污言秽语难以达到宣传目的。于是,大外宣便借用现代网络技术用虚假社交媒体账号组成庞大矩阵助阵。二是为维护中共的政权,调动国内民族主义情绪。中国人毕竟不同于北朝鲜人,是见过世面,忽悠难度越来越高,于是大外宣采用在海外虚构外国专家学者的方式欺骗国内民众,服务于内宣。

中国大外宣战狼化并非始于今天。早在2019年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就有过表演,并且得到了习近平的赏识,被召回重用为外交部发言人。2019年7月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的22个成员国联名发出一份联合声明,敦促中国停止在新疆对维吾尔人以及其他穆斯林的“任意拘捕和限制人身自由”等行为。7月12日,在中共的操纵下,俄罗斯、朝鲜、沙特阿拉伯、非洲等37个国家也致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支持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穆斯林的政策。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场中国外交表演。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中国外交官之一赵立坚就在推特上转发了37国的联合表态,称这是对“美国及其西方同伙的一记响亮耳光”。从而引来美国官员的驳斥。有网友质疑,这位远在瑞士威尔逊・爱德华兹先生莫非是赵立坚扮演的?

第二、中国宣传流氓化

为什么中共会采取如此下三滥的宣传手法?我认为,习近平思想精髓就是流氓化。他曾对官员说:这事不干也得干,不管什么阴招、损招都给我使出来,弄不好提头来见。习近平认为,西方国家媒体天天骂中国,为什么中国宣传机构不能用阴招和损招造谣呢?没有学者支持中国,为什么不能虚拟一个专家学者?既然中西是敌我矛盾,是阶级斗争,还有什么道理可讲?消灭敌人就要不择手段,你流氓,我比你更流氓。什么诚信、法律、制度那都是胡扯。

笑蜀先生的大作《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就扒了共产党流氓德性的皮,说欺骗都太文气,那叫逗你玩。所以,瑞士人也不要生气,跟流氓讲理,那叫秀才遇上了兵,有理说不清;英国人也不要跳脚,《中英联合声明》那就是一张纸,在共产党眼里,擦屁股都嫌纸太硬;美国人也不要大呼上当,什么叫韬光养晦,那就是中共弱小的时候就装孙子,强大了就当爷爷。

中共制造虚假新闻并不难理解,看看流氓黑社会就明白了。香港有部电视剧曾经在大陆很火,叫上海滩,就是讲黑帮的事。中国还有一本书,毛泽东很爱读,叫《厚黑学》。它说人要在这个世上混,要混出头,就要看谁脸皮厚和心黑。民间有高人,有网友说,破解中国假新闻有个秘诀,那就是倒过来听,新闻说瑞士有位生物学家,倒过来听就是他压根就不存在。

第三、流氓中共还能走多远?

21世纪的今天,中共流氓气派真的还能够:我狂天涯两茫茫,气势另类仍嚣张,习家猛龙横过江,手举七尺夺魂枪,威名不败镇八方吗?

我的看法是不可能。流氓在黑社会里可以畅通无阻,但在文明世界就寸步难行。但灭流氓有个过程。一是流氓突然闯入文明世界,文明世界没见过,一时半会有点懵。就好像一个野熊闯入了城市,大家一时不知如何应付。二是文明世界独立性强,各有各的看法,很难达成一致。西方国家是资本主义重商,不能有钱不赚。但你不讲信用,不讲规矩,这可不行,因为没办法与你打交道。

中共的流氓气派可以在中国横行霸道,也可以在中国搞维稳,但在世界上行不通。闯入城市的野熊能够在城市为所欲为吗?当然不可能,结果要么它被抓进了动物园,要么就被灭了。

综上所述,中国虚构瑞士专家和用虚假社交媒体账号组成庞大矩阵力挺引导国际舆论是中国大外宣的新发展,原因在于国际形势的急转直下,大外宣不得不披挂上阵,助阵战狼外交。同时,为推动中国国内民族主义情绪,大外宣也开始服务于内宣。有意思吧。水军进入国际社交媒体是内宣助阵外宣,虚假专家是外宣助阵内宣。但无论内宣和外宣如何辗转腾挪,欺骗宣传的本质不变,流氓特征也变不了。但问题是今天是21世纪,人类已经进入现代文明社会,没有诚信、没有底线、没有妥协的斗争哲学只会四处碰壁,让中国成为世界文明大洋中的一叶孤舟,倾覆只是时间问题。世界并没有与中国脱钩,但与世界文明格格不入的中国正在主动与世界脱钩。更有令中国头痛的消息传来,今年年底美国主持的世界民主峰会,台湾蔡英文总统很可能走上国际舞台,与全世界具有相同价值观的民主国家齐聚一堂,而朝思梦想要走近世界舞台的习近平则孤零零被冷落在角落里。难怪前总理朱镕基在十九大会议上不给习近平掌声,因为他知道这秋天的蚱蜢蹦跶不了几天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