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做戏如同大梦 令计划入狱秦城后精神失常(图)

发表:2021-08-16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曾因长期执掌中共中央办公厅而大红大紫
令计划曾因长期执掌中共中央办公厅而大红大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秦城村的秦城监狱,由公安部监所管理局直管,是中国最为神秘的存在。在中国秦城监狱关押着的,都是曾经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政治人物。目前中国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高级官员大多在此集中关押,例如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郭伯雄、令计划、王立军等人。

同在秦城监狱,且同被中共定性为“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的腐败分子”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孙政才和令计划(徐才厚和前述五人在中共2017年9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同框出镜,不过徐已经于2015年3月15日病逝,并未进过秦城监狱),这五位落马的曾经的中共高层人物,最让人觉得擅长算计与阴谋的,非令计划莫属。

令计划原名令狐计划,人如其名,在令计划的性格中“狐”性的特征非常明显。中共十八大前,尚且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正处在仕途的最巅峰时期,如无意外,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令计划或将如他的9位前任一样,位列中共中央政治局名单。当时外界普遍认为令计划有望高升,认为其可能会在十八大上“入常”。结果十八大前夕儿子令谷的一场致命车祸,也让令计划的官途发生逆转。

2012年3月18日,令谷携两名女伴驾驶法拉利跑车,行至北京保福寺桥东辅道时发生严重车祸,令谷当场死亡,两名女子身受重伤。事发后,有消息称令计划动用了中办警卫局的力量封锁车祸现场,两名受伤女子家人也被令计划借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关系,通过中石油高官蒋洁敏之手以金钱封口。

2015年7月20日,中共宣布对令计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官方通报指,令计划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与多名女性通奸,进行权色交易等。综合来看,令计划的这些罪名在他的家庭成员、以及神秘组织“西山会”成员中逐一体现。

据报导,令计划是一个历史上罕见的阴谋家,被熟悉情况的中共党内人士称为“恶魔”。其中一例是他儿子车祸死亡当晚还微笑着上电视,此后几天开会还能谈笑风生。据称令计划在丧子的第二天仍旧正常工作,且面带笑容。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获悉此事后大骂令计划:“畜生不如”。

令计划之所以要用近乎“泯灭人性”的方式来遮掩儿子的车祸事件,是因为其对中共十八大上位有一种志在必得的执着。2012年5、6月间,中国大陆各地选举中共十八大代表,当时的中共高层被分配到各地参选,如胡锦涛和李源潮在江苏,温家宝和张高丽在天津,周永康在新疆,习近平和俞正声在上海,李克强和李建国在山东,张德江在重庆,汪洋在广东,而令计划则是在中央直属机关,各人顺利当选毫无悬念。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十八大上“入常”的习近平和俞正声是“高票当选”,令计划则是“全票当选”。

有坊间消息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四人组成了“新四人帮”,图谋透过政变等方式阻挠中共十八大正常权力交接,或经由人事安排策划“自己人”上位。中共官方后来对上述几人“阴谋篡党夺权”的说法,让这种说法听起来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但是命运终究没有青睐令计划。2012年9月,令计划不再担任中办主任;同年11月,令不再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即便如此,2013的夏天,令计划在一次宴请香港访京团的晚宴上,并没有因为其相关传言而消沉,据称其在席间举着酒杯,“谈笑风声,笑容几乎没有从脸上消失过”。

这样的令计划,很难让人相信其会在落马后出现精神问题。

香港媒体2017年1月曾发文透露,令计划被关押到秦城监狱后,似有精神失常的症状。比如,令计划会念叨“进官场当了大官,毁了我一家”“我没想到,也不敢想全家的下场是悲哀、耻辱”。发病期间,令计划白天会“呼叫儿子姓名和一些情人的爱称”,晚上会“仰天呵呵大笑,又会痛哭流涕自我咒骂”等。

还有消息称,自令计划被“双规”后,曾先后三次被送入武警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专案组人员怀疑令计划有意识装疯卖傻来抗拒审查。令似乎对被调查早有准备,在开始审查之初就表现出极其反常的精神状态。

令计划被查后,中共加紧了对其余党、亲信的处理,包括山西帮、家庭成员、共青团系统、中央警卫局、中央办公厅和统战部系统等等。2016年6月7日令计划案不公开审理,7月4日,令计划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最终判处,其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并被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令案受贿金额为7,708多万元人民币。据央视现场视频显示,令计划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之外,还称“我再一次向组织,向办案机关负荆请罪”等。

中国文学名著《红楼梦》中一句“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堪称令计划的最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