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隐情 习近平不满(图)

发表:2021-08-17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
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8月17日,官方信息显示,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集团董事长。消息引发恒大股票和债券价格下跌,同时恒大的债务问题仍是一颗未拆解的“炸弹”。另外,许家印和江泽民派系的关系,也刺痛了习近平的敏感神经。

恒大地产高管变动 引发股票和债券价格下跌

8月17日,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刊登的告示,中国恒大业务主体恒大地产集团更换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法人代表。许家印不再担任恒大地产董事长,柯鹏卸任总经理、法人代表等职位,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和法人代表为赵长龙,其另一个职位为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该变更今天起生效。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恒大股票和债券受到牵连,跌幅有所扩大。截至收盘,恒大系股票中,中国恒大跌逾4%,恒大物业跌8.7%、恒大汽车跌逾5%,恒大相关债券大跌,“20恒大01”跌近5%、“15恒大03”跌超16%。

熟知内情人士透露,此项变更系恒大地产借深深房回A股终止后的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目前,许家印作为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和恒大地产集团实际控制人身份并没有发生变化。

据中国官媒《证券时报》8月17日报道,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这意味着恒大的地产业务需要“专人管理”,许家印卸任恒大地产董事长后,可以专注债务问题。

恒大上周发出公告,确认其正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

北京债券基金柏治资本(BG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马栋表示:“不管是什么理由,董事长换人在市场眼中都不是好兆头,在恒大需要稳定市场情绪之际,许家印的角色改变将导致投资人更加不安。”

恒大的负债已达到天文数字,高负债压力陆续在去年上半年出现违约的苗头,有经济分析师估计,目前集团有息负债逾57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最高时的8700多亿元有所下降,旗下四家公司总市值为2787亿港元,低于该公司的债务总额。恒大集团在“资不抵债”压力下,让股东和债券持有人感到不安。

许家印和江泽民派系的关系刺痛习近平神经

许家印虽然参加了中共“7.1”百年党庆,但是不能缓解外界对恒大债务的担忧。而有消息指,许家印与江泽民派系关系紧密,这都触动了习近平敏感的神经。

7月23日,《自由时报》报道称,许家印的靠山是香港富豪郑裕彤及刘銮雄,前者辞世多年,后者老病。

恒大2007年为求上市疯狂买地,随后遇到金融海啸席卷,银行收紧银根,许家印面临资金危机。当时出手相助的就是香港富豪杨受成,并牵线许认识郑裕彤,郑裕彤是周大福创办人周至元的女婿,他联手刘銮雄等人对恒大注资“输血”百亿人民币,恒大度危机,得以在香港挂牌上市。

2020年12月恒大集团将恒大物业分拆赴港上市,上市前的最后一笔融资就是刘銮雄的夫人陈凯韵,大手笔投资30亿人民币,最近几年刘銮雄夫妇不断增持恒大股份及债券,2人分别以公司和个人名义持有恒大6.48%和2.39%。

香港媒体也曾经披露,许家印与香港富豪的紧密连结,直接关系到他与江泽民派系的曾庆红家族的往来,许家印曾任有香港富豪俱乐部之称的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董事,而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则曾任文化部驻香港特别巡视员,曾庆淮女儿曾宝宝(Baby Zeng)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09在香港上市时,许家印的好友靠山郑裕彤、刘銮雄都有认购。

另外,曾庆红儿子曾伟与人和集团掌舵人戴永革是老交情,不仅在澳洲帮忙买房子,还将集团40%股份无偿转让给曾伟夫人、前央视主持人蒋梅。而许家印又与戴永革是好友,常一起打牌,也是足球领域的爱好者,因此,传出许家印曾出借澳洲豪宅给曾伟开趴,显见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的联系。

由于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的争斗被外界所熟知,而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往来密切,加上两大靠山之已经分崩离析,恒大如何熬过债务危机,许家印出席中共百年党庆,还不能算是云开日出,最终还是得看习近平当局怎么处置恒大和许家印。

事实上,自2020年以来,恒大的债务问题一直是个未拆解的“炸弹”,每一次都会引发资本市场的躁动,“炸弹”一旦引爆,产生的冲击破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