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撤军阿富汗 北京偷梁换柱嘲弄台湾反遭驳斥(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08-18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喀布尔机场,想办法登机逃离的阿富汗平民。
在喀布尔机场,想办法登机逃离的阿富汗平民。(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阿富汗撤军的混乱局面,给北京带来了宣传上的助力。中共官媒利用这场危机,大肆宣扬所谓的美国没落和美国靠不住,并以入侵的威胁来嘲弄台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塔利班在周末占领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这被中共官媒贴上了“美国霸权丧钟”的标签。新华社周一在评论中毫不掩饰的写道,"喀布尔的陷落,标志着美国的国际形象和信誉的崩溃。"

中共外宣官媒《环球时报》渲染了“美国对其盟友的承诺是靠不住”的观点。该报声称,“一旦台湾海峡爆发战争,台湾岛的防御将在数小时内崩溃”,台湾会面临与阿富汗相同的命运,“美国军队也不会来帮忙”。

根据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司令部的一份声明,在周二的台湾西南和东南海域,中共军方进行了军事演习。许多人猜测这次演习的宣布,很可能是为了配合北京的宣传。

可以说,来自北京的信息是明确的,它希望引发美国盟友的担忧。也就是说,仅仅根据美国的承诺,就制定反共战略,很可能会给日本和台湾等国家,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最近几天,台湾的社交媒体上,也爆发了对这个问题的讨论:在中共入侵的情况下,台北政府将如何应对?美国是否真的会来保卫这个岛屿?

以至于在周二,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公开回应,如果遭到入侵,台湾岛不会象阿富汗一样崩溃。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苏贞昌表示,台湾的领导人 "不害怕被" 那些 "想用武力吞噬台湾的强权"杀戮或监禁。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的政治家们,也驳斥了把台湾和阿富汗的相提并论的观点。民进党人李问在推特上写道,“如果非要把台湾和阿富汗相比,那也就只能是在40多年前,1979年美国在外交上正式承认中共,并且从台湾撤军。所以,现在的台湾绝对不是阿富汗。”

史汀生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孙韵对《美国之音》说,把台湾和阿富汗相提并论,说美国靠不住,这是对美国外交政策的“歪曲”。

孙韵解释说,阿富汗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美国和中国的大国竞争关系”才是美国的全球焦点。从阿富汗撤军,是美国要把注意力和资源,更多的转移到和中共相关的方面。在这个前提下,台湾应该是从美国撤兵阿富汗中获益的。

美国很久以来都在告诫阿富汗当局,要自己承担起保卫阿富汗的责任,不能让美国来提供一切。在这一点上,孙韵认为,台湾和阿富汗也不在一个层面上。因为,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执政,台湾政府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表现的决心和付出的资源,完全是阿富汗当局比不了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