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年轻膝盖却“老”了 4件事劝你尽早改(组图)

发表:2021-08-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再爬楼梯
长时间爬楼梯,一口气爬了十几楼,也会加速膝盖的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膝关节构造之精致完美,理论上软骨并不容易受伤或“退化”,除非结构受到破坏(像是因为过度激烈运动造成半月软骨、十字韧带损伤,甚至是骨折等),膝盖的稳定度受到影响,软骨才会受到波及而逐渐损坏,这在医学上称为“外伤性骨性关节炎”,约占“退化”性膝关节炎患者的10%;然而绝大部分的人没受过伤(占了“退化”性膝关节炎患者的90%),为什么他们的膝关节还是会“退化”?

举凡做家事、擦地板、蹲着挑菜洗衣服、坐着矮板凳看电视等,这些对长者来说再平常不过的生活作息,却一点一滴磨损着他的膝盖,大多数中老年人膝盖会出现明显磨损,进而有腿脚不利索,走路不方便等情况。但是,有不少年轻人膝盖却提前出现了老化情况,需要找出背后的原因,了解哪些行为会加速膝盖的衰老,尽早改掉。

加速膝盖衰老

1、爬楼梯

年轻人膝盖老化,很可能是长时间爬楼梯。很多人觉得爬楼梯更加锻练身体,其实,爬楼梯也要有节制,如果长时间爬楼梯,一口气爬上了十几楼,也会加速膝盖的衰老。

2、跷二郎腿

膝盖提前老化很可能是存在不良的坐姿,在办公室如果持续存在不良的坐姿,膝盖受损同样也会让其老化,特别是习惯跷二郎腿的人。

有部分人在工作间隙想要放松,习惯跷着二郎腿,其实,跷二郎腿的过程中不仅让腰椎负担加重,就连膝盖也会因为该动作增加其负担。想要保护好膝盖,应该坐姿正确。

3、日行一万步以上

走路运动
在不断行走的过程中膝盖也会不断活动,容易加速其退行性变,有磨损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膝盖老化,出现了病变,很可能是过长时间走路。很多人都知道要锻练身体运动量充足很重要,但是,运动的项目多种多样,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样才能收获好处,提高抵抗力,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

但是,有部分人却每天行走1万步,认为行走1万步以上才能达到良好的锻练效果,却不知道在不断行走的过程中膝盖也会不断活动,容易加速其退行性变,有磨损的风险,想要通过走路这种方式来促进健康,应该控制好走路的距离、步数,并非走路距离越长收获的好处越多。

4、长时间蹲着排便

有部分年轻人肠道蠕动速度缓慢,有便秘风险,但是没有通过其他有效的方法来促进粪便排泄,让肠道蠕动速度快,每次排便的时间过长,可能要20分钟才能排便。

下蹲时间过长膝盖也会受到损伤,除了腿部有发麻的感觉以外,站起来后会感觉到膝盖所在的部位发酸。持续有这种行为没有改掉,通过有效的方式让便秘缓解,也会影响膝盖的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