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搭飞机逃离阿富汗(图)

发表:2021-08-25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法广 RFI)包括阿富汗国家女子足球队员在内的75人,星期二从喀布尔搭乘撤离班机离开,逃离了塔利班统治。阿富汗前国家女足队长波帕表示:过去几天我们面临极大压力,但今天我们取得重大胜利。    

中央社报道,波帕与世界职业足球员协会律师及顾问团队成员,一直致力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6国当局合作,让运动员及他们的家属列入撤离名单并登上飞往安全地点的飞机上。     

阿富汗国家女足队于2007年创立,当地女性从事运动会被视为违抗塔利班的政治行动。在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垮台后,队员本月被建议删除她们与球队的社群媒体贴文及照片,以免遭到报复。 

世界职业足球员协会感谢澳大利亚政府,让阿富汗女足队员、队职员及其家属得以撒离,并继续努力帮助更多人离开阿富汗。     

这个协会在声明中指出:这些年轻女性是运动员和维权人士,一直处于危险情况,我们代表她们全球各地的同侪,感谢国际社会对她们伸出援手。    

波帕说:在危机的时刻,这些女子足球员一直勇敢、坚强,我们希望她们将在阿富汗以外地方过著更好生活。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