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长者排队查询消费券 市民怒斥港府(图)

发表:2021-09-03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百长者在太子始创中心外场外大排长龙,不少人鼓噪。(图片来源:立场视频截图)
数百长者在太子始创中心外场外大排长龙,不少人鼓噪。(图片来源:立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3日讯】港府5,000元电子消费券计划已于8月1日向网上登记的合资格人士发放首期价值2,000港币的消费券。9月1日,港府开始为书面登记的市民派发款项,不过大批长者或因早前登记的资料有误或不齐全,无法如期领取消费券。香港时事评论人杨健兴指港府官员眼高手低,并感叹所谓位高权重者,若只有忠诚、没有能力,又如何带领香港走出危机?

据报导,全港大约有81万名以书面登记或次轮电子登记消费券的市民,当中大部分是不谙使用电脑的长者。虽然他们可于1日领取第一期的2,000元消费券,但当中大量人士因为所填资料有误或不完整,未能如期领取,须前往位于太子始创中心的秘书处查询,导致场外大排长龙,不少长者鼓噪,情况持续至9月2日,更有轮候人士情绪激动,更有人指骂“阿茂整饼”。港府宣布,把补交登记资料的期限延长至本月15日。

香港时事评论人杨健兴指,“阿茂整饼” 的讲法似曾相识,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当日推出电子消费券,弃用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2011年直接派钱的做法,即弃用现成的一套派钱机制,再花费金钱研究另一套系统,舍易取难,已被批评“冇𠮶样整𠮶样!”

陈茂波初时还提出将5,000元消费券分5期发放,引发民间不满,随后减少至2期,但就坚持用电子消费券,第一期消费券“临尾挞Q”(最后未致完善),陈茂波更被市民质问:为何不直接派钱?

杨续指,无容置疑,如果可以选择,大多数市民会选择收现金而消费券,或者如果陈茂波可以证明电子消费券更优胜,市民自然不会抱怨,但今次发放消费券令不少长者一肚怨气。不过陈茂波潜水,目前仍没人向饱受折腾的市民致歉。

据《立场新闻》报导,多名长者2日早晨致电香港电台节目《千禧年代》投诉,年约80岁的冼先生表示,他和兄长住在安老院,他需要替兄长登记电子消费券,认为手续繁复。冼先生批评消费券计划指 很失败,不解为何政府不索性派5,000港币予长者?是否为了刺激消费就牺牲老人家呢?政府完全没有考虑过几十万老人家的处境。

另一位长者邓女士说,港府官员的工资那么高,为何做出如此幼稚的事情?她表示已完成登记手续,但收不到短信,结果日前未能领取八达通。她表示,自己家住上水,离太子甚远,本身又是长者,去九龙很疲倦。她续批评指,港府官员个个都高工资,但就当5,000港币是很大的恩惠。

杨健兴指,财政司官员或希望一箭数雕,花几百亿港币公帑,令市民和商户受惠,助港府挽回民望,再借机推广电子货币交易。不过他表示,长者对电子交易平台的认知程度参差,出现混乱属意料之中;因此消费券发放方式必须够简单、快捷和方便,可惜港府官员眼高手低,低估了申请、批核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混乱情况,也高估了行政部门的执行力。

杨健兴感叹:所谓位高权重者,若只有忠诚、没有能力,又如何带领香港走出危机?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