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最担心的事发生了?“黑天鹅”惊现天安门广场(图)

发表:2021-09-06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5日早上,一只黑天鹅降落在天安门广场,引发热议。(视频截图)
9月5日早上,一只黑天鹅降落在天安门广场,引发热议。(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经济衰退,政权风雨飘摇,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曾多次警告,要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没想到9月5日早上,一只黑天鹅出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吸引民众驻足围观,也引发中国网民对黑天鹅寓意的讨论。

黑天鹅惊现天安门广场 网友:天降“不祥之兆”

据《北京日报》报导,9月5日早晨,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结束后,一只黑天鹅罕见降落,引来大批民众围观、拍摄。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早上7点多钟,天空下起雨来,黑天鹅站在雨中,还低头喝地上的雨水,却仍没有要飞离的意思。至上午8时许,赶到现场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将黑天鹅捕获并送往顺义的基地,而围观的游客也随之散去。

这只黑天鹅在广场上时而梳理羽毛,时而闲庭信步,一副“见过世面”的样子。据推测,天鹅可能是从附近的公园飞来的。

事件被报导后,有微博网民问,“为何疏散游客,天鹅没过安检吗?”“突破号称‘固若金汤’的低小慢飞行物防线了。”也有网民戏称,这是“黑天鹅事件”,并问,“主何吉凶?”“难道⋯⋯”很快,这些留言全部被隐藏。

“黑天鹅”被隐喻极为罕见、在通常预期之外的事件,发生前没有前例循,而一旦发生就会产生极端的影响。

业内人士举例称,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即为“黑天鹅”事件。泰国政府宣布泰铢与美元脱钩后,当天泰铢就贬值近20%。随后,超出意料的引发马币林吉特、新加坡元、菲律宾比索、印尼盾等下挫。这场金融危机使大部分东亚货币贬值、国际股市暴跌、多国社会秩序陷入混乱、甚至政权更迭。

习近平曾多次警告 防范黑天鹅事件

2019年,正值中共建政70周年,加上中美贸易战如火如荼,中共面临经济与外交危机。习近平于当年1月在中央党校向全国省部级主要高官发表讲话,提醒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外部环境复杂严峻,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及“灰犀牛”事件,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2021年1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重点工作“集体学习”时,再次提出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对中国的影响,既保持战略定力又善于积极应变,做好应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预案,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

而近期,中共网信办还对自媒体“违规发布”财经新闻内容进行整顿,禁止财经自媒体“唱衰”中国金融市场和中国经济。

有网友表示,“结果话音刚落,黑天鹅自己落在了天安门广场,看来经济突然崩溃是分分钟的事了,而且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来自北京,来自政治中心。”

也有人联想到,9月2日,习近平宣布准备北京成立一家证交所,据称是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9月3日,北京证交所即宣告完成注册并成立。董事长是徐明,总经理、董监事等人事也都已经确认并公布。

专家分析,习当局近期打压科技巨头和在北京设立新的证交所,背后都有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影子,习近平要通过政策倾斜等手段,让资本远离上海等江派势力地盘,集中到习近平的大本营北京来,完全对钱袋子的集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