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聲援 台外交部:一同維護台海和平(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9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江安
英國首相強生、日本政要紛紛關注台灣安全,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努力維護台海跟區域和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國策研究院舉辦座談會,日本政要紛紛關注台灣安全;近日,英國首相強生於國會上就相關議題做答詢說,台灣局勢將會持續困難,而英國作法是支持美國。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努力維護台海跟區域和平。

日本參議員、自民黨的外交部會會長佐藤正久表示,因為中國的領導人習近平欲拿下台灣,且2022年至2027年更加施壓台灣,所以美日台應該盡速成立防衛合作的機制,否則恐怕為時已晚。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也說,會將台灣的穩定和平當作自家的事。(詳報導:北京加重施壓台灣?專家:三能力輸美軍)

據《三立》報導,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的所長馬振坤也表示,如果習近平要實現「中國夢」,就須解決台灣議題、與日本相關的歷史問題。北京意圖要重塑中日的互動模式,使日本臣服在北京之下當附屬國。

馬振坤還指,習近平深知解決上述問題的關鍵是軍事力量。2015年的軍改後,將南京軍區擴大成東部戰區,顯示已把對台、對日視為同戰區行動。

馬振坤更提到,對中共軍隊來講,要獲取對台軍事行動勝利,必須奪取宮古海峽跟巴士海峽制海空權,確保海、空軍可於西太平洋順利地作戰。意味著,若北京成功奪台,就能掌握了東北亞海上航道。

面對中共軍力不斷擴張,馬振坤強調,日本也不斷加強琉球群島軍事部署,包括部署在與那國島的電戰部隊,以及部署在宮古島、石垣島的反艦飛彈等。這也證明,台灣的安全與日本是「休戚與共」,日本不能夠坐視北京對台嚴重威脅。

最後馬振坤指,一旦中共軍隊全面發動侵台的行動,就算美國不直接以軍事介入,亦會利用自由航行任務的名義,壓制中共軍隊的海空域。

據《中央社》報導,歐江安於線上記者會表示,外交部樂見發展,並且歡迎各界友人繼續關注台海穩定及和平。台灣跟日本關係密切友好,共享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基本價值。兩國經貿關係好,互為重要夥伴。未來將會與日本持續鞏固、拓展及強化各領域友好合作關係。

歐江安指,台灣是第一島鏈重要樞紐,於區域穩定扮演了關鍵角色。而政府會在既有深厚基礎上,與日本等相近理念國家合作緊密,一起捍衛民主價值與以規則當基礎的國際,共同努力維持台海及區域的穩定、和平及繁榮。

至於強生的說法,歐江安則表示,其答覆充分顯示了英國與其他相近理念國家一致,聲援台灣的立場也一貫。歐還指,英國政府持續表達重視台海穩定與和平,及英國議會高度關切北京不斷威脅台灣並提出質詢,更呼籲英國政府該全力支持台,鞏固台作為防衛自由民主前線的堡壘,外交部很感謝。

歐江安最後說,台英關係十分友好密切,近年來英國政府不只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與鼓勵兩岸要對話,更在今年擔當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主辦國時,促成外長會議的公報、領袖峰會的聯合公報強調護衛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鼓勵和平方式來解決兩岸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