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正副主席被控煽颠 邹:来光明正大辩论吧(图)

发表:2021-09-10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中)、副主席何俊仁(右)和邹幸彤(左)
港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中)、副主席何俊仁(右)和邹幸彤(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看中国摄影、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香港支联会成立32年,一直以“平反八九民运、结束一党专政”为纲领,在主权移交24年后终不容于香港。港府9月9日晚正式宣告以《国安法》“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邹幸彤,次日提堂。正在收押的邹幸彤透过律师表示:既然尘埃落定,就来场光明正大的辩论吧。

港警对支联会穷追猛打,自9月8日起先后拘捕支联会常委邹幸彤、梁锦威、徐汉光、邓岳君及陈多伟,控以“没有遵从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至9月9日万,港府通知支联会,将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支联会,及其正副主席李卓人、何俊仁和邹幸彤3人。各人将于周五(9月10日)上午九时半在西九龙法院提堂。

邹幸彤:就来辩论一党专政该不该结束

警方又称,已冻结支联会约220万资产,并持法庭手令到旺角及葵涌的会址和仓库搜证,捡获文件、电脑及宣传物品等涉案物品。

三个月内三次被捕的大律师邹幸彤,透过律师转达口信,她说:“听到煽动颠覆这四个字,转念一想,反而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如尘埃落定,就来场光明正大的辩论吧。到底屠城责任该不该追究,一党专政该不该结束,而不是纠缠于‘外国代理人’这类指控。”

“直接面对这些人民自发的诉求吧,然后看看道理在哪一边。有六四的英灵在,岂敢退让?辩论,正要开始。”邹幸彤说。

综合媒体报导,9日较早时,港警还“抄家式”搜查支联会创立的六四纪念馆,带走至少36箱物品,包括馆内展出的六四物品及大量展板。当天警察还押支联会常委邓岳君到葵涌大连排道金龙工业大厦第一座蒐证,据悉支联会在该处设有货仓,摆放过去30年六四集会的横额和用品。邓岳君被押离工厦时双手被反锁,高呼“平反六四”。

英美谴责 中共外交部称必要之举

港府拘捕支联会成员,受到英美等政府抨击,英国外交部长蓝韬文(Dominic Raab)9月8日谴责当局所为是利用《国安法》“来瓦解公民社会和扼杀香港政治异议人士又一次令人不寒而栗的表现。”

9月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发文声援支联会,指香港官员须停止对不同政见的个人和公民社会持续威胁。他批评支联会领导人被捕是出于政治动机,“是当权者公然滥用法律的行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记者会宣称,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乱港组织”支联会多名骨干成员,是“捍卫香港国安法权威”、“合法正义”、“必要之举”,又反对“外部势力”利用该个案干涉中国内政云云。

支联会全称“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成立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期间,五大纲领为“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支联会当年加入“黄雀行动”营救民运人士,每年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全球最大规模的纪念六四烛光晚会等。支联会能否继续存在,一直被视为香港“一国两制”的指标。过去两年来,港警已经借疫情为由,禁止举行六四晚会,并大肆拘捕参加集会的民主派人士。

六四领袖致敬 天安门母亲:加载史册

六四学运动领袖李恒青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对支联会多年的付出致敬。他说,中共动用《国安法》对支联会全方位剿灭,说明中共政权完全失去民意之下,只能靠镇压统治香港。“现在审判包括李卓人、何俊仁、邹幸彤香港的这些良心,我们就要坚决的抗议⋯⋯向所有的在香港的支持中国民主运动的朋友们同胞们表示致敬,我们与香港人同在。”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张先玲对自由亚洲表示,过去30多年来,支联会的角色非常重要,很多大陆人赴香港参加六四晚会,到六四纪念馆看展览,全因支联会的活动,令当局未能掩盖真相。她非常感谢香港人和支联会的工作人员,30多年来对六四不离不弃的悼念和谴责,不管当局怎样对付他们,他们所做的正义事情会加载史册。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