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从美国运乌龟回国被捕(组图)

发表:2021-09-10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龟
在货柜箱中被发现走私到中国的活乌龟(图片来源:联邦司法部提供)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一名加州华男因从美国运送大量活乌龟中国,被捕后被控走私货物罪,而且因违反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而被罚款,9月2日,这名华人在美国联邦法院被宣判和罚款。

洛杉矶居民谢园(音译:Yuan Xie)因走私大量活龟,于9月2日在美国联邦法院被判处五年联邦缓刑,社区服务500小时,以及支付1.5万美元给雷斯法案(Lacey Act)奖励基金的罚款。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谢园愿意向芝加哥某康复设施和洛杉矶海龟保护协会支付2233美元的赔偿金,这些费用用于支付执法部门对截获海龟的护理和相关费用。

据法庭文档的说明,从2017年5月至2018年10月间,谢园与35岁的华人秦晓东(音译:Xiao Dong Qin)合谋,从美国加州、肯塔基州、阿拉巴马州、佛州、密歇根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北卡州和南卡州等各州的爬行动物经销商处,共收购了总计769只活龟。秦晓东也于2020年2月27日被联邦法庭判缓刑两年,还支付了近8000美元的赔偿金。

谢园和秦晓东购买和走私的所有龟类都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保护。这些受到保护的数百只濒危龟类,被他们通过美国邮件和商业航班运输走私到中国。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经过两年的调查发现,谢原和秦晓东在18个月内共花费15万美元采购和运输了769只美国龟类,据估计,这些美国龟在中国宠物市场的售价应该高出两倍多。

乌龟
被截获的大量活乌龟(图片来源:联邦司法部)

这769只美国龟的种类分别是:220只斑点龟、178只东部箱龟、134只佛罗里达箱龟、127只北美木龟、77只菱背龟、25只三趾箱龟还有七只黄斑地图龟和他本人早先在俄勒冈州住处所饲养的一只布兰丁龟。

2018年11月,谢园在洛杉矶的住所被(USFWS)特工逮捕,之后他被刑事指控犯有一项串谋从美国走私动物的罪名和违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2021年5月6日,谢园对其中一项指控认罪后,法庭于9月2日对他进行宣判和罚款。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