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引火上身恐遭罢免 民主党应反思勿留耻辱笑谈(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9-15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与纽森
拜登与纽森(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美国时间9月14日,一场特殊的选举正式开跑,选举的主题不同以往,选民要通过投票决定加州州长纽森的去留。为了这次罢免选举,加州选民不顾COVID-19疫情带来的风险先后发起数次活动征集签名,足见纽森将加州选民彻底惹毛了。

纽森是何许人也,他从政之前是一个成功的生意人,在加州拥有豪华的酒庄,并经营了酒店和滑雪场。上世纪90年代纽森进入政坛,2004年,纽森要求他所管辖的县市为同性恋颁发结婚证书,主张平权成为他的政治标签。

此次罢选让纽森成为了加州历史上第2位进入罢免程序的州长。纽森到底做错了什么令他成为第二个韩国瑜?其实纽森一步步陷入泥潭因为点燃了几把火,这个火是加州民众心中的怒火。

首先,加州是美国经济最好的州之一,加州GDP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14.65%,加州的富裕程度全美有目共睹,如果加州独立成国,它将成为美国、中国、日本、德国之后的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COVID-19疫情来临后,原本财政充裕的加州突然变成赤字州,经济下滑、失业率增高让加州选民萌生了罢免纽森的意图。纽森上任一年半,加州财政情况由216亿元美元盈余,变成543亿元预算赤字。加上纽森平权平过了头,加州纳税人的钱被纽森不计成本的发放给非法移民,这种本末倒置的执政思路也招致了选民的批评。

COVID-19疫情期间,纽森仗着加州财大气粗开始一轮轮的大撒币,结果因为审核系统有纰漏,造成不必要的巨额损失。总之,纽森夸夸其谈的好政策一旦到了执行层面就完全走样,能说不会做的无能政客行为,让人们产生不满情绪。

2020年11月,纽森决定关闭加州94%的室内活动,并实行“宵禁令”,所有非必要工作、活动和聚集都被禁止。下馆子吃饭只能在梦中进行了。纽森还吓唬民众说,私人聚会是疫情激增的主要原因。就在全加州都被居家令搞得手足无措时,人们发现纽森的酒庄居然还在悄悄的营业。补充一句,当时加州还是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州。

打脸的事很快来了,就在纽森强推居家令的同时,媒体曝出了他违反居家令与12人在米其林高档餐厅享用饕餮大餐,彼时加州所有的餐厅被要求停止对外开放,纽森一众权贵带头坏了规矩。

起初,纽森并不愿意承认作为规则的制定者却带头搞特殊,但是面对铁证,纽森还是不情愿的道歉了,仅仅只是道歉而已,道歉之后还不忘补一句是人都会犯错。这一把火可不得了,直接将纽森烧到了被罢免的大道上,选民可以忍受政客无法履行承诺,但绝不能允许他们说谎。

其实再过一年多又该进行下一轮州长选举,可是民众似乎等不及了,罢免的潮水已经没过了纽森的脖颈。拜登和哈里斯眼见纽森地位不保,急忙帮其助阵。不过拜登因为阿富汗事件和强制疫苗政策也是泥菩萨过河。

拜登在助阵大会上放言,“要么让加文・纽森继续担任州长,要么让唐纳德・川普(特朗普)上台!这不是开玩笑”。都这种时候了,拜登还在打政治正确的牌,如果纽森被罢免成功一点都不冤枉,拜登此行目前看来是去帮倒忙。

加州是民主党的堡垒,雷打不动的蓝色阵营,被誉为民主党的钢铁票仓。结果角逐新州长呼声最高的人是一名保守的黑人拉里,也可能是纽森团队实在想不出什么招,竟然说拉里骨子里是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者。

眼见自己的钢铁堡垒有坍塌的风险,民主党人纷纷站台企图挽救在危险边缘的纽森。如同被罢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反对罢免的人高呼政治迫害,根本原因是韩违悖承诺跑去竞选总统,结果从山巅跌入谷底。

罢选纽森的结果10月份才能出炉,单就罢选案确实要给民主党上了一课。到底要脚踏实地学民主党先辈总统罗斯福,还是整天夸夸其谈搞种族对立。显然,民主党应该深刻反思作为一方势力,到底要如何带领美国人民,进而不要辜负了民众的厚望。

罢选过程中,再次出现了选举机器出故障的问题,一名去投票的民众惊奇的发现人还没到,票已经投过了。民主党作为执政党,在自己的票仓加州,有责任也有义务保证选举的公正性,不要在乎输赢,一切以顺应民意为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