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搞中国人民共和国?林郑急道歉 陶杰:严重了(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9-1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政府总部开记者会,布景屏幕却误写“中国人民共和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月14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政府总部开记者会,布景屏幕却误写“中国人民共和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讨好北京,执行《国安法》打压公民社会不遗余力,但这天却闹出“大乌龙”。9月14日,林郑出席行政会议前在政府总部开记者会,巨型布景上竟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写成“中国人民共和国”,“改国号”风波令香港网民哗然,特首办公室其后急忙道歉。香港知名作家陶杰也调侃说事态很严重,探讨为何经过重重检查,最终也没人提醒她?

林郑月娥这场记者会的主题是“齐心聚全运 同行建友谊”,全运会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但布景大屏幕竟把中国全称写成“中国人民共和国”,如此明显错误马上引来外界聚焦。官媒香港电台随后报导,特首办就此事回应查询时表示“对该错误深表歉意,会采取措施防止出现同类情况”。

国安法实施后,林郑月娥经常把“爱国者治港”挂在嘴边,如今写错国名闹笑话,引来网民纷纷热议,有人称之为“改国号”风波。有网友说:“伤害了14亿人的感情,说好的爱国者治港呢”,也有人指林郑胆敢搞出“两个中国”,“分裂国家?犯国安法拉得”、“777独立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安去哪了?”还有网民火上加油,直喊“支持林郑建国。”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在Facebook写道,林郑月娥此举令人无话可说,不正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口中的“软对抗”?“邓炳强要好好拷问点解办事不力的所有人,包括背向‘中国人民共和国’的上司,清理门户,大镬了!”

也有网民指出,现场是政府总部,巨型屏幕也十分招眼,“事前竟然无人看到?”有网民答:“人缘问题”。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则写道,一般人如果发现“鸡乸咁大只字”写错国名,会不会提醒上司修改?但到了林郑月娥身上,下属明知上司如此能干,“好叻好劲醒好打得”,“你说出来了,难道会升职加薪获封太平绅士吗?”

有香江才子之称的作家陶杰在Facebook撰文谈及此事,打趣说“齐心聚全运”变成了“齐心罪中华”。如此大只错字的笑话高挂会场,理应经过层层QC(检验),包括“上台前理应检视布幔标语字样之特首本人”,还有会场内全体官员、运动精英、宾客,但居然没有人尖叫举手纠正。“证明以上各阶层人士无一个将个心放在各自的工作任务,无一人将心放在所谓的全运会,当然亦无将个心放在所谓的‘中X人民共和国’的国体之上⋯⋯原来人人照剧本做人肉布景板,或者念台词演戏。”

他又写道,今次事件之严重,效果直逼2019年7月1日立法会和中国徽记“惨”遭抗议者涂污。中港官员常说没有“一国”又如何“两制”,陶杰说,如今“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国’招牌,变成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的‘两国’,十分震撼。希望在正式道歉之后,中国人民可以息怒,而特首可以连任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