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要求罢免米利 指其叛国应军法审判(图)

发表:2021-09-1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图片来源:U.S. Secretary of Defense/Flickr/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兰德.保罗(Rand Paul)周二(9月14日)公开要求罢免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将,他们指控米利将军向中共泄露美国军事机密,计划叛国,应该受到军事法庭审判。

周二早些时候,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在给总统拜登的一封信中呼吁拜登解雇米利将军,卢比奥指控米利计划叛国,破坏了前总统川普作为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职责。卢比奥在信中写道:

“最近有报导称,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积极削弱在任美国武装部队总司令,并考虑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潜在武装冲突的机密信息提前叛国性质地泄露给中国共产党,我对此深表关切。米利将军的这些行为明显缺乏合理的判断力,我敦促你立即解雇他。”

卢比奥在信中强调,米利干涉了美国由文职总统控制的军队,这可能会“导致战争”,卢比奥继续对拜登说:

“我不需要告诉你高级军事将领泄露美国军事行动机密信息所带来的危险,但我要强调的是,这种颠覆行动破坏了美国总统在他与外国互动中进行谈判和利用这种国家权力工具实施杠杆作用的能力。

“更令人震惊的是,报告表明米利将军干涉了文职总司令下令进行核打击的程序。据称,他指示官员在没有他参与的情况下不要接受(川普总统的)命令,并强迫他们为此发誓。一名高级军官干预由文职控制的程序,往好里说是不可接受的,往坏了说,这会造成可能导致战争的歧义。

“米利将军试图通过争辩说,他认为军方的判断比他的文职指挥官更稳定来为他的鲁莽行为合理化。这是一个危险的先例,米利将军或其他人在未来的任何时候也都可以这么断言。这有可能破坏我们国家长期以来由文职控制军队的原则。”

根据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即将出版的《危险》(Peril)一书,米利担心时任总统川普会“耍蛮横”,因此他精心策划了两次与中共军方最高将领的秘密电话,并承诺如果美国对这个共产主义国家发动攻击的话,他会提前通知他们。

米利对中共军方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说:“你和我认识五年了。如果我们要攻击,我会提前打电话给你。那(攻击)不会是个意外。”

周二稍后些时间,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发推文说:

“我不在乎你对川普总统的看法,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致力于颠覆军事指挥链,并与中国(中共)勾结,这正是我们国家不接受的军事领导人。如果属实,他应该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

“再加上他对从阿富汗撤军的无能处理,米利将军显然不再适合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应立即被罢免。”

还有几位国会议员也呼吁罢免米利。

众议员克里斯.斯图尔特(Chris Stewart)发推文说:

“如果关于米利将军的报导属实,他需要被解除职务。与我们最大的对手进行秘密交流是没有道理的。叛国是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释的)。

“美国总统: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你需要立即解雇米利将军。”

众议员贾斯汀.阿马什(Justin Amash)发推说米利背叛了他的誓言,不应该再在那个位子上了:

“我们必须按照我们的宪法要求,通过总统保持对武装部队的文职控制。任何破坏这个制度的官员都不应在位了。任何担心一位不称职的总统的人都可以寻求宪法救济;任何其他事情都背叛了他们的誓言。”

众议员道格.兰伯恩(Doug Lamborn)发推文米利将军应该被解职:

“我感到极度震惊,米利将军极其缺乏判断力,他愿意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并让美国人的生命承担危险。如果米利真的在总统的背后与他的中共(#CCP)同行勾结的话,他应该被解除职务。”

前总统川普也在周二晚些时间发布声明说:

“如果‘笨蛋’马克.米利将军——这位失败的领导人策划了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阿富汗撤军行动,留下了许多死伤士兵、许多美国公民,以及价值850亿美元的世界上最新和最先进的军事装备,和我们国家的声誉——的故事是真实的,那么我想他会因叛国罪受到审判,因为他会在总统背后与他的中国同行打交道,并告诉中国(中共)他会给他们一个‘攻击’的通知。不能那么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