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地震12万人受灾 200吨烈酒泄漏(视频)

发表:2021-09-17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四川泸州昨日凌晨4时33分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16日16时,造成泸州等地12.1万人受灾,3人死亡,100人受伤,紧急转移7万3755人。虽然时隔多年,但这次地震仍让民众联想起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

受地震影响,当地传出有酒业200余吨高浓度白酒泄漏,知名白酒上市公司泸州老窖“躺枪”,股价昨日一度跌至168.06元,跌幅达2.78%。

大陆传媒报道,遭受震灾的是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储酒陶仓库传出有170多个瓷罐受损破裂,200多吨高浓度白酒泄漏。

九派新闻报导,该仓库有储酒陶瓷罐共有1818个、1105吨,在传出泄漏事件后,由于是高浓度白酒,厂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的酒精气味。高浓度白酒是甲类火灾危险品,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燃。现场四川消防调集9车55名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处置,对泄漏的白酒进行持续稀释。

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16日说:“现在仓库那边,消防不让我们靠近,暂时还不知道具体损失情况。酒是一坛坛的,有的没装满,所以不好估量。他们在对泄漏的白酒进行稀释,我们暂时进不去。弄完了,他们会再帮我们盘点。”

9月16日下午,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发布消息,指有36间泸县白酒企业在地震中受灾,房屋倒塌面积共约35000平方米,有15间厂房受损,包括有瓷砖脱落、裂缝等情况,并损失86个陶坛罐。

报道指,泸州陈年窖酒业有限公司受地震影响,储酒仓库170余个陶瓷罐受损破裂,超过200吨高浓度白酒泄漏,厂区空气中弥漫着强烈酒精气味。由于高浓度白酒属于甲类火灾危险品,遇到火星就会发生爆燃。四川消防随即调集9辆消防车车、55名消防员在现场处置,持续近3个小时不停洒水稀释,但目前酒精浓度仍在危险数值。

据泸州泸县政府网站上资料,泸州陈年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又被称为“江南正店”,发源于北宋,是中国酿酒历史上第一间蒸馏白酒企业,优秀的传统酿造技艺迄今已传承1000多年。报道提到,涉事仓库内共有1818个储酒陶瓷罐,合共装有1105吨白酒。

陆媒红星新闻报导,高浓度白酒是甲类火灾危险品,遇到火星就可能发生爆燃。四川消防紧急调集50多名消防员针对泄漏白酒进行持续稀释。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