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对法潜艇有着深刻而严重的担忧(图)

发表:2021-09-20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日表示,在上周法澳潜艇协议被取消之前,法国政府早就知道澳大利亚政府对法国潜艇有“深刻而严重的担忧”。

法国对澳大利亚决定退出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建造法国潜艇协议、转而支持美国核动力潜艇的协议感到愤怒,召回了澳大利亚在堪培拉和华盛顿的大使,并指责美澳两国“撒谎”。

莫里森表示,他理解法国政府的“失望”,但他表示,他“几个月前”就提出了与该协议有关的问题,澳大利亚其他政府部长也提出过。

他在悉尼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他们完全有理由知道,我们对攻击级潜艇提供的能力不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深表关切,我们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将根据我们的战略国家利益作出决定。”

莫里森表示,如果违反情报部门和国防部门的建议而继续进行协议,将是职责上的“疏忽”,这样做会违背澳大利亚的战略利益。

他说:“我不后悔把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决定。永远不会后悔。”

周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对澳大利亚天空新闻表示,他的政府“坦率、公开、诚实地”与法国进行了谈判,表示对法澳潜艇协议感到担忧,该协议超出了预算,比原计划超期了多年。

达顿说,他理解“法国人的不满”,但还说,“坦率地说,如果说澳大利亚政府没有提出过这些担忧,这完全不符合公开记录体现的事实,当然也不符合(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公开表述。”

他说:“(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有了这些担忧,我们已经表达了这些担忧,我们希望与法国密切合作,今后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达顿说,他曾亲自向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表达过这些担忧,并强调澳大利亚“需要为我们的国家利益采取行动”,即获取核动力潜艇。

“考虑到印太地区不断变化的环境,不仅是现在,而且是未来几年,我们必须做出符合国家利益的决定,而这正是我们所做的。”他说。

达顿说,堪培拉无法购买法国核动力船舶,因为法国核动力船舶需要充电,而美国核潜艇不用,因此美国潜艇更适合的澳大利亚。

鉴于澳大利亚的新潜艇舰队预计数十年内还无法运行,达顿称澳大利亚可能考虑租借或购买美国或英国现有的潜艇。

澳大利亚这一核动力潜艇协议是星期三与美国和英国宣布的新防务联盟的一部分,该协议被广泛视为旨在对抗中国崛起。

原标题:澳大利亚总理:澳方对法国潜艇有着“深刻而严重的担忧”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