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居民用电不定期、不定时、不通知(图)

发表:2021-09-27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电 东北 停电
中国东北地区大规模限制居民用电,给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与烦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9月23日以来,中国东北地区多地限制居民用电,停电、停水、停红绿灯、手机没信号。电力管理部门更是声称将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有水务部门称遵循该有序用电精神停水,并将持续到2022年3月。

近日,在中国网络,限电已经成为刷屏的一个词。据媒体报导,全国多地都在拉闸限电,影响了大量的工业企业及上市公司。

但南方限电目前仅发生在部分工厂,而中国东北地区却是大规模限制居民用电,给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与烦恼。

据《中新经纬》报导,有居民表示,害怕被突然停电困在电梯里,现在都不敢让老人出门,因限电时间不定,也没有任何通知,老人的生活很令人担心。眼下中国东北地区的天气已经很冷了,不知道这个冬天要怎么过。

9月26日,吉林市新北水务有限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信息:

“按照国家电网要求,将执行东北电管局和吉林省能源局有关有序用电的精神,不定期、不定时、无计划、无通知停电限电,此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3月份,停电、停水变为常态,因此会导致九站泵站断电而无法正常供水,近期会经常出现因停电导致的停水现象,望用水单位及居民及时做好储水准备,随手关闭水龙头,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随后该消息被指用词不严谨,造成居民恐慌,被发布单位删除。

报导称,有民众表示,停电已持续了3天,并且时间越来越早,手机也没有信号。

也有民众提到,因为停电导致城市主干道的红绿灯无法正常运行,产生拥堵现象。部分商铺只能点蜡烛营业。

据《新京报》报导,9月26日,该报对东北地区限制居民用电的情况询问了国家电网客服工作人员,对方回复称,东北地区已经首先对非居民执行了有序用电,但是在执行后仍存在电力缺口,才采取了对居民限电的措施。电力供需紧张情况缓解后,会优先恢复居民用电,但目前时间未知。

9月26日,辽宁召开电力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由于发电能力大幅下降,辽宁省电力短缺。9月23日至25日,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增加至严重级别。为防止全电网崩溃,东北电网调度部门依照有关预案,直接下达指令执行“电网事故拉闸限电”,用电影响范围扩大到居民和非实施有序用电措施企业。

媒体称,全国各地大规模拉闸限电,是受煤炭价格大幅上涨且持续高位运行影响,国内电力面临供需紧张局面。

有民众问,为什么全国建了大量的水电站、风电站、核电站,到了2021年的今天,还会出现连居民用电都不能保证的场景? 

“请权威部门拿出数据说话,究竟发了多少?需要多少?和同期比较数据,还有风电、核电、光伏实际利用率是多少?”

有民众表示:“这个季节,大部分地区冷空调不用开,暖空调也没有到时候,还扯什么限电?真实的原因能说吗?”

还有民众讽刺说:“无论怎么说怎么做,他们都是对的。”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