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料的后果 对澳14项威胁失策了?(图)

发表:2021-09-28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 (图片来源: 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刚刚从美返国的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在中(共)国过去一年多以来,公然对澳大利亚进行打压。对此,“四方安全对话”与会的领袖都表示十分惊讶,莫里森称,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接受北京的做法。

9月24日,莫里森(Scott Morrison)、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美国华府举行了“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其中特别引起澳洲舆论关注的是关于“四方安全对话”如何回应中方威胁的议题。

26日晚上,“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网站刊登出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之专访报导。莫里森提及,“四方安全对话”与会的领袖向他问到:“到底澳洲做了何事?”,而致使北京政府会阻挠多项的澳洲产品出口到中国,而且还列举出了14项澳洲的“反中”行为?

关于14项澳洲“反中”行为,是在2020年11月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接获了一份来自于中国驻澳洲大使馆之档案,其内容列举出澳洲政府惹怒北京的“反中”行为。其中包括了澳洲试图撤销其地方政府和中国之间所达成的“一带一路”的协议、倡议应该独立调查2019年COVID-19疫情的起源、禁止华为公司参与澳洲的5G网络建设、应和美国来指责北京于南海争议范围内活动是“非法”,另外还带头攻击北京对于台湾、香港与新疆事务等。

“澳洲人报”援引莫里森的话称,中方的做法迄今仍让“四方安全对话”与会的领袖感非常惊讶。对此,莫里森回应强调说,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接受北京的做法。

莫里森对“澳洲人报”说,澳洲无法接受北京政府的做法,不过并非等于澳洲要停止与中国的交往。他进一步解释,澳洲希望能够与中国交往,但澳洲只是拒绝接受一大堆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绝不会接受的事情。

莫里森表示,民主国家有一些绝不可逾越的界线,要是北京可以更加注意那些界线的话,那么中国和民主国家之间将会建立更良好的关系。

莫里森认为,尽管中国和民主国家之间有着不同的制度,可是这不应该构成双方保持关系之障碍,只要大家皆试着不要逾越界线即可。

莫里森称,并无要改变其他国家的运作方式,也没有人要围堵任何国家,以及阻止他们经济成长。多年以来,他一直不认为需要围堵中国与阻止中国的经济成长。

25日,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莫里森于“四方安全对话”峰会发言之时表示,美、印、日和澳四国作为自由民主国家,我们的信念是要追求一个拥护自由的世界秩序,以及自由与开放的印太地区;因为这是为该区域带来强健、稳定与繁荣的因素。

G7高峰会议抗中

根据澳媒《雪梨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指出,6月13日,澳洲总理莫里森于G7的高峰会议上,拿出了一份中方威胁澳大利亚的秘密文件。该份文件是在去年11月,由一名中国外交官员于坎培拉凯悦酒店会议之时转交给了澳洲《第九新闻》(9News)记者,其文件中列举出中(共)国对于澳洲14项不满的清单。

这位中国外交官员还警告称,若澳洲想与中国作对,而将中国当成敌人,那么中国就会成为敌人。文件与转交者皆显现出中(共)国的挑衅、威胁意味。

G7会员国们包括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国家领袖,当看完该份“中国14项不满”文件之后,就决定不让步且不容忍北京的行为。

6月13日,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于G7之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意大利将会仔细审查中(共)国倡议的“一带一路”,且指称北京是一个不尊重多边规则的专制政府。

德拉吉在谈及中(共)国之时表示:“它是一个不遵守多边规则的专制国家,其与民主国家的世界观并不一样,我们需要合作,可是我们必须对我们不认同与不能接受的事情坦诚地说出来。美国总统曾说,沉默即是同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