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魔咒 中共2江派高官“十一”祭旗(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1-10-03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局
习近平十一拿下2高官祭旗(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随着大连“十一”当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中共两名高官应声落马。10月2日,曾担任中共司法部长以及610办公室主任的傅政华被官方通报免职。9月30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副主任孙力军“双开”。

无独有偶,与傅政华、孙力军同样曾任中共610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今年8月也被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捕。中国问题评论员杨光先生对《看中国》评论称,这是迫害法轮功恶名昭彰610办公室的魔咒,是凡坐过这位置的中共高官都没有好下场。虽然此前曾传出傅政华倒戈习近平,助习拿下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但是他手上沾血太多,现在还是受了报应。而孙力军也是中了610魔咒,他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实施709律师大抓捕等,高智晟就是在他任职期间下落不明的,他又被指是“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实际操控人”,因此也遭报了。

傅政华落马 习近平继续清洗江派政法系统

北京时间10月2日11时,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宣布,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傅政华遭调查消息,但未透露傅政华因何事被调查。

至此,傅政华成为2021年第23名被查的中管干部,也是同期继贵州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后第2名正部级落马高官。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很多分析认为其影响不亚于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必将引发当局对政法系统的新一轮清洗。果然数日后傅政华即被免职。

现年66岁的傅政华,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局长,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副部长、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610”办公室主任等众多职位。而傅政华也一直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不过,在习近平打击周永康等人时,曾传出傅政华倒戈习近平的消息。

傅政华长期任职于北京市公安局,2010年2月自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升任局长,同年7月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因主导扫黄工作而受到注意。

2013年8月,傅政华升任公安部副部长;2015年1月并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员及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成为中国迫害法轮功以及维权律师的关键人物;2016年5月升任常务副部长;2018年3月中国政府换届,傅政华离开公安部升任司法部长;此前,傅政华并担任中共19届中央委员。

孙力军去年4月落马后,傅政华也突然以届龄为由,卸下司法部职务,5月转任全国政协委员,并被任命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引起多方揣测。

傅政华一直被外界视为江派成员、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傅政华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间流传甚广。在习王反腐打击周永康等人时,傅政华被传倒戈习近平,在处理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事件中,有传言说傅政华曾向习近平通风报信,因此得以安全着陆。但最终看来傅政华并未获得习近平的信任。

孙力军遭双开 5名公安副部长落马

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去年4月落马,今年9月30日中纪委通报,中共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遭开除党籍、公职(双开)。

现年52岁的孙力军历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落马前是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

孙力军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实施709律师大抓捕等,又被指是“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实际操控人”。

2020年4月19日,孙力军被通报调查。孙力军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李东生、杨焕宁、孟宏伟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人马。

2020年4月29日,中共司法部部长易人,傅政华不再担任司法部长,其职位由习近平的亲信唐一军接替。

据报,中共自2017年19大以来,政法系统至少8名中管高层官员、150多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仅2020年,就有孙力军、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江苏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高官被查。

2012年中共18大以后,则有李东生、杨焕宁、孟宏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孙力军5名公安部副部长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