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前美军基地有军机起降 已被共军占领?(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03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
美军占领时的阿富汗巴格拉姆(Bagram)空军基地。(图片来源:SSGT Ricky A. Bloom/USAF)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就在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自美军于7月撤离阿富汗巴格拉姆(Bagram)空军基地以来,陷入黑暗的该基地突然灯火通明的几小时之后,出现了多份关于军机抵达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报告。

社媒图片显示空军基地有灯光 疑为共军军机

据《每日邮报》10月3日报导,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似乎显示该空军基地的泛光灯在远处闪耀,有报道称,最近几个小时有几架军机在该基地起飞和降落。

一些消息来源表明,图片中看到的是中国的军机,因为外界认为,塔利班不具备为基地供电或维护和飞行几架军机所需的专业知识。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波斯电视台伊朗国际(IranIntl)高级记者索罗什(Tajuden Soroush),10月2日晚在其推特上说:“今晚(2日),自美军撤离两个月以来,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灯光首次被打开。一些当地人声称,中国人已经在那里安顿了,但到目前为止,没有可靠的消息来源证实共军已经驻扎的消息。”

国际关系学硕士、自由记者马利克扎达(Natiq Malikzada)10月3日回复说:“有可能消息是真的,中国人已经来到了巴格拉姆。昨天晚上,许多飞机从那里起降......”

塔利班方面,10月3日拒绝了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已被中共军队占领的说法,但没有提到谁可能照亮了基地的灯光,也没有提到降落在机场的飞机的来源。索罗什也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机场灯火通明的图片。

 

美军撤离 中国将有兴趣占领巴格拉姆基地

此前,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项目主任孙云说,美国撤军后,中国可能对占领该空军基地非常感兴趣。

驻阿富汗的美军在7月一夜之间放弃了他们在巴格拉姆机场的主要基地,并关上了灯,在没有告诉本应接管它的阿富汗政府部队的情况下溜走了。

该军用机场距离喀布尔大约一小时车程,最初是由苏联人在自己占领阿富汗期间建立的,之后被美军夺取并作为其主要作战基地之一使用了20年。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World Report),中国一直在考虑向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派遣军事人员和经济发展官员,并对这种计划的效果进行了“可行性研究”,作为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占领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行动,将有助于加强与塔利班的关系,并使美国进一步陷入尴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了这一报道。王文斌上个月告诉记者:“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个纯粹的假消息。”

但孙云对中国的否认表示怀疑,并声称,中共军队将对占领该基地非常感兴趣。孙云说:“鉴于他们过去的经验,中国人一定很想得到美国留在基地的任何东西。”

塔利班战士在美国撤军后占领了该机场,但外界认为,塔利班不具备恢复整个基地电力所需的设备或专业知识,更不用说在机场内外进行飞行作业。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利(Nikki Haley)似乎预测到了美国离开后的这种情况。

海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需要关注中国,因为我认为你将看到中国对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采取行动。”她提出了与那些因突然撤军而感到失望的盟友重新联系的理由。

海利还说:“我认为他们(中共)在阿富汗也有动作,试图利用巴基斯坦变得更强大来对抗印度。所以,我们有很多问题。他(拜登)应该做的最大事情是加强我们的盟友,加强这些关系,使我们的军队现代化,并确保我们为网络犯罪和恐怖主义犯罪做好准备,这些犯罪正向我们走来。”

当西方国家在疏散他们的大使馆时,中国代表团继续在阿富汗运作。他们的保安人员只是从阿富汗政府的保安部队换成了塔利班的枪手。

塔利班已经开始谈论与北京合作的计划。

一位塔利班发言人告诉一家意大利报纸,阿富汗的新统治者将主要依靠来自中国的资金,因为它要避免迫在眉睫的人道主义危机并开始重建。

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基本的、非同寻常的机会,因为它准备投资和重建我们的国家。”

他还赞扬了“新丝绸之路”,这是中共用来开辟贸易路线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并说北京的投资可以帮助重开铜矿。

一份报告显示,北京的军队部署可能在两年内不会到来,而且他们不会接管基地,只是应塔利班的邀请派出人员。

孙云说,北京很可能通过巴基斯坦的帮助来实现其对巴格拉姆的最新野心,“我确信,他们希望减少中间人。如果塔利班要求中国提供援助,我认为中国将倾向于提供人力支持。最有可能的是,他们会将其定为技术支持或后勤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