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倒台为何不分敌我普天同庆 罪恶滔天酷吏终难善终(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10-05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
傅政华(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5日讯】大陆长假期间,中共头号酷吏傅政华突然落马,随之而来的是一篇欢天喜地。傅政华落马前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和司法部部长,欢呼声有相当一部分来自于他供职的部门。傅政华何德何能如此遭人忌恨,其下场有股遭现世报的味道。

傅政华是搞刑侦出身,曾办过很多棘手的大案要案,他参与调查、侦破“1996年运钞车抢劫案”,1997年的“白宝山连环抢劫杀人案”以及“门头沟刺警抛尸案”,包括后来震惊全国的“马加爵案”。正是这一件件破案勋章助傅政华一路高升,平步青云。

按道理领导是一个能人,手下应该人人颂扬才是,事实是傅政华走哪,哪里是哀嚎一片。因为傅政华的眼睛只会朝上看,不会向下看。傅政华为造政绩往死里折腾手下是遭忌恨的最大原因,他着实做到了宽于律己,严于律人。

傅政华当北京市公安局长时,北京公安怨声载道,他不仅要求提高破案率,还设立考核目标,简而言之一个片区不能没有治安案件,有了案件破不了也不行。这就造成区域片警需要“没事找事”,甚至是“制造事端”。同时,傅政华根本没把民警的福利待遇当成一回事,因为户籍制度的限制,直接导致北京的青年不愿从警,造成北京的警力长期不足。

最近,大陆媒体刊发了一篇文章,题目叫《爱抓记者的傅政华落马,媒体人拍手称快、为何警察竟然也幸灾乐祸?》。评论中有不少是警察,没一个出来替他说话,可见其有多“遭人恨”。

一度如日中天的傅政华其实有着极其不光彩的背景。据有关消息称,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策划了一场政变,原本属于周永康政法体系的傅政华权衡再三后决定背叛周永康。傅政华叛变虽为其换来近10年的好仕途,但他依旧没躲过难以善终的结局,他也是少有的中共两边都不待见的人,江家人马认为他卖主求荣,习家班认为他横出一刀抢走了功劳。

傅政华如同蜗牛一般一心只想往上爬,华丽转身后的他继续各种作妖。不知道是他的主意,还是过度执行了习近平的想法,傅政华主导的“709”律师大抓捕让外界对习近平的评价发生了180度大转弯。这也是为何他落马后,挨他整的律师纷纷表示愿意为他辩护,根本目的是让傅政华知道依法治国的真正含义。

2013年,傅政华将屠刀挥向媒体圈,最先倒霉的是广州《新快报》记者刘虎,刘虎在电视上被迫认罪,画面中刘虎脖颈上一条深深的勒痕令人产生联想。再后来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总裁沈颢,一连串的抓记者事件让批判性报道逐渐消失。

傅政华为何要收拾记者?源于记者们曝出了北京“黑监狱”内幕,其中知名商人王功权因为介入调查“黑监狱”还差点进了真监狱。之所以有“黑监狱”归根结底还是傅政华的恶政,他为了营造北京的盛世景象,将访民群体视为眼中钉。

于是在傅政华的默许下,安元鼎公司在北京的近郊广设“黑监狱”,将来北京的访民集中关押、集中遣返,“黑监狱”被媒体形容为人间地狱,限制人生自由、私设公堂、私自用刑,其恶源头是北京公安的头头傅政华。

“黄光裕案”也是傅政华督办的案件之一。2010年5月18日,黄光裕被判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曾经的大陆首富转眼之间沦为阶下囚。好在天道好轮回,黄光裕刚出来不久,傅政华又进去了。

2011年4月3日,艾未未被抓,背后操刀的还是傅政华。在国际干预下,警方对艾未未监视居住,并让以补缴巨额税款为由拖住他。结果3万大陆网民凑了880万为艾未未解忧,其中有很多钱是绑着砖头扔进艾未未在宋庄的画室。艾未未事件也是少有让傅政华不得不吃下的眼前亏。

在任公安部副部长时,傅政华兼任“610”办公室主任,负责迫害法轮功学员与其他宗教团体,几年前大陆规模很大的拆庙砸教堂打击家庭教会,都有傅政华的影子。可以说傅政华为了当官,该得罪不该得罪的统统都惹了个遍。

有两个成语可以诠释傅政华的为官生涯,作恶是罄竹难书,结局是在劫难逃。整个大陆发生大倒退都有傅政华这样的酷吏在从中作祟,若无意外傅政华将于其前任李东生、孟宏伟、孙力军一道在秦城监狱凑一桌麻将,不过娱乐之余最要紧的是反思和忏悔。

媒体都是有记忆的,面对傅政华的落马,有必要将其罪状再捋一遍以儆效尤。然而,像傅政华这样惹是生非之人,他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在中共官员中也是登峰造极的,他之所以能造如此大的恶也与其能力出众有关,中共的恶叠加了人性的恶,所产生的破坏亦是空前的。

希望进大牢的傅政华能明白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古老哲理。傅政华的结局也是一场中共高层尔虞我诈的现世报,有时候不是不报,是日子未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