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倒了 下一个是谁?(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0-06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4日“一带一路”项目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的工人。
2020年2月24日“一带一路”项目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的工人。(图片来源: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 随着恒大的倒闭,中国的房地产危机继续向前推进。外媒预测,恒大的违约也将会冲击中共政权的“一带一路”项目,涉及中国金融机构、中国国企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大规模债务。

中国房地产行业增长余地有限

根据《金融时报》的数据,中国29%的国民生产总值是房地产和建筑相关活动主导的,同时中国的住房空置率也是世界上最高的,达到了20%,中国87%的新房买家都不是首次购房人;此外,90%的中国家庭已经拥有了住房物业。该报认为,这使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扩张变得不可能。

《印度叙事报》(India Narrative)指出,面临行业增长前景的渺茫,过去通过各种贷款和预收款来资助建设项目的恒大,在金融规则收紧的情况下,资金链出现了断裂,已经还不起负债了。

中共政府为什么不救助恒大

尽管中国早些时候曾救助过总负债2380亿美元的国有企业华融,但是中国政府却不可能救助恒大;原因在于,恒大问题只是中国房地产问题的一小部分,而且中国政府本身就有成堆的隐性债务。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指出,中国的隐性地方政府债务,已经上升到中国经济规模的一半以上,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债务总额高达8.2万亿美元。

《印度叙事报》写道,中国政府利用地方政府融资工具进行借贷,让地方财政保持资产负债表的表面光鲜,但实质上改变不了中共政权是高度负债的事实。救助恒大集团,不仅中共政府本身要背负巨额债务,也给予了舆论揭露中共负债之巨的机会。因此从这些方面看来,恒大是万万不能救的。

债务危机或影响“一带一路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研究所(IIF)指出,2019年中国的债务是其GDP的300%。但考虑到中国使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绕过了直接的借款;中共政权的总体债务负担实际上难以估计。

然而,对中国来说更大的问题是,中国的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融资工具,都是为“一带一路”服务的。随着中国步入由恒大违约引发的重大债务危机,这些国内的融资工具失去了为海外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的能力。与此同时,中国的银行业也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该行业持有超过80%的地方政府债务和很大一部分恒大相关债务。鉴于中国经济的波动程度,中国的商业银行不会倾向于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放更多贷款。

此外“一带一路”多数投资于不稳定和低收入国家,不确定性极大;同时COVID-19疫情导致几个真正从中国获得资金的国家,现在都无力偿还债务,中国也因此被迫进行债务重组。这一切这只会增加中共政权的整体债务风险。

中国的地方政府、大公司和国有企业都有大量的债务,中国的商业银行系统也面临债务压力,这被迫削减了提供给国内和海外的资金。这种情况的后果,就是中共的“一带一路”倡议的终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