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房企债务违约 全行业危机将爆发

发表:2021-10-06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6日讯】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日益严重之时,又一家房地产集团爆出财务危机,到期票据无法偿付,进一步加重了外界的担忧。

总部设在深圳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星期二(10月5日)未能如期支付一笔4日到期的2.05亿美元的票据债务。这家中型的开发商称,违约的原因是受疫情反复、行业政策及宏观经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该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处理相关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商碧桂园服务控股公司表示,花样年旗下的一个公司此前未能如期偿付一笔7亿元的贷款,很可能债务违约。

报道说,尽管相对于恒大集团,花样年集团在规模和债务金额方面都比恒大要小得多,但它的困境仍然让投资者对中国众多房地产公司财务状况感到更加不安。外界担心房地产业的问题将会对中国整体经济造成冲击。恒大负债金额接近2万亿元人民币。

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星期一将花样年的评级降为“CCC”。这个评级意味着很可能会发生债务违约。惠誉还在一个声明中说,尽管媒体报道花样年未能如期偿付债券,但这些债券“看来没有在公司的财报中披露”。

惠誉表示,相信这些债券的存在表明,该公司的流动性状况可能比早前预期的更紧张。此外,“这一事件对该公司财报的透明度蒙上阴影”。

另据法新社报道,标普全球评级星期一将总部设在上海的另一家房地产公司新力控股集团降级,称新力控股的债务偿还能力几乎耗尽。标普表示,新力未能偿付利息支付,这可能会加速新力其他债务的偿付。

同时,惠誉星期二将新力从“CCC”降级至“C”,表明对新力债务违约程序已经开始的展望。

新力控股9月30日公告,两笔合计3874万元境内融资安排未能于9月18日按时支付。控股股东、新力张园林1.49亿股股份9月20日被债权人出售,以清偿应付债权人款项,占公司总股本的4.17%。同时,新力控股股价暴跌90%,百亿市值缩水至17.85亿港元。

与此同时,另一家房地产开放商、A股上市的华夏幸福公告了2192亿元的债务重组计划,包括出售资产回笼资金约750亿元、出售资产带走金融债务约500亿元、优先类金融债务展期或清偿约352亿元、现金兑付约570亿元金融债务等。

中国房地产行业2021年进入深度整顿。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包括华夏幸福、泰禾集团、蓝光发展、中国恒大、新力控股、阳光100、花样年在内的8家房企都不同程度的遭遇经营和债务危机。

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集团深陷严重的债务问题已经牵动了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乃至金融行业。尽管中国政府尚未明确表示要出手相救,但是一些具有中国政府背景的国企已经开始跟恒大接洽。

路透社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为避免恒大无序倒闭破产,一些国有企业背景的公司已经对恒大在广州的地产进行了尽职调查。此外,万科、中国金茂、华润置地等政府背景的地产开发商被要求向恒大购买资产。

原文标题:中国又一家房地产公司出现债务违约 全行业危机爆发序幕揭开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