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3片姜 延年益寿 5类人要慎用(组图)

发表:2021-08-1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和姜丝
生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有延年益寿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是现在很多人的共同追求目标,如果我们能够在日常饮食方面加以留心,让自己多吃一些可以帮助抗衰老的食物,对于延年益寿是有帮助的,但是究竟吃什么食物可以让人更长寿呢?对此,专家指出,多吃生姜可以帮助有效抗衰老,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晨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之说,的确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生姜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具有抗衰老的功能,已被现代药理实验所证实。适量吃生姜有着延年益寿,颐养天年的效果。

人体之所以会衰老,那是因为人体在正常代谢中会产生一种氧自由基,不断破坏我们人体的细胞,从而导致身体衰老,而生姜具有抵抗这种氧自由基的效果,从而保护了细胞不被破坏,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生姜的其他用途

1、去除脚气

生姜有一定的杀菌效果,有脚气的人,平时可以用生姜和盐一起泡脚,能有效去除脚气。

2、缓解腰腿疼痛

很多时候腰腿疼痛是由于湿寒入体所导致的,所以平时可以用生姜泡脚或直接用生姜来擦拭疼痛部位,将湿寒祛除。

而且生姜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血流不畅所导致的腰腿疼痛也有作用。所以平时没有生姜禁忌症的话,每天吃3片姜,对人体健康是非常好的。

生姜虽能延年益寿 但5类人要慎用

姜
生姜虽能延年益寿,但5类人要慎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的人体内津液相对不足,经常手脚心出汗,而生姜性微温,如果经常吃,有可能导致人体津液亏损,反而会出现心烦失眠、口干、眼干等不适。

2、肝火旺盛

血压升高、头晕耳鸣等肝火旺盛的人群平时也要注意少吃生姜,否则会加重体内的肝火,加重病情。

3、有炎症患者

如果身体有炎症,尤其是肝炎的患者,一定要谨慎食用生姜,有可能会加重炎症,影响身体健康。

4、肺热人群

虽然平时风寒感冒咳嗽,喝些生姜水有缓解作用,但是如果是风热所导致的,尤其是存在肺热的情况下,再吃生姜就等于火上加油,会加重病情,一定要谨慎。

5、肠胃积热

便秘、口臭、痔疮等肠胃有积热的情况,也要注意不要吃生姜,否则会加重病情,不利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