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姐薪酬 竟不到最低工资标准(图)

发表:2021-10-08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捷公司空服员抱怨薪酬低。图为一位空姐正在飞机上工作。(Lukas Bieri/Pixabay)
西捷公司空服员抱怨薪酬低。图为一位空姐正在飞机上工作。(Lukas Bieri/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机组服务人员表面光鲜亮丽,其实自有苦楚。由于加拿大西捷公司(WestJet Airlines Ltd)的薪酬是按照飞行时间计算的,所以一些空服员抱怨薪酬低,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待机时间没有薪酬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西捷公司的一些空服员告诉媒体说,他们在短途飞行时得到的薪酬,还不到最低工资

虽然民航业对待空服员的传统做法是,只支付飞行时间的工资,但多数民航公司对机组工作人员起飞前和起飞后的待机时间,也支付一定的薪酬,而西捷公司却是个例外。

目前,加拿大许多省份已经大幅度提升最低工资。西捷公司空服员认为他们的薪酬待遇不公平,要求公司管理层提升薪酬。

CBC记者采访了两位在西捷公司已工作了至少10年的空服员。为了保护这两位空服员免受公司管理层的制裁,记者同意在报道中不透露其身份。

薪酬低于最低工资

一位西捷公司的空服员说,与其他民航公司相比,西捷公司对待空服员的薪酬政策非常不公平。

比如,从卡尔加里飞往温哥华的航班,从起飞到降落只有一个小时。西捷公司只支付空服员一个小时的工资;而空服员们从到达卡尔加里机场到离开温哥华机场,至少要4个小时。

如果空服员每小时的工资是26加元,那么他们这四个小时的报酬,平均每小时只有6.5加元,远远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阿尔伯塔省的最低工资是13.60加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低工资是每小时11.35加元。

另一名西捷公司的空服员说,西捷公司在招工时说,空服员每小时起薪超过25加元。一般的应聘者会觉得很不错,但他们不知道这只是飞行时间的工资,而在机场待机的时间是没有薪酬的。

“现在大家都在谈论Tim Hortons咖啡连锁店雇员们的薪酬问题,认为安大略省政府提高最低工资、咖啡店店主们却削减雇员福利的做法不公平,但我们这些西捷公司的空服员呢?”

“我们在飞机上为乘客提供咖啡和饮料,同时还要负责乘客的飞行安全。然而,我们这些人挣的钱却连最低工资都不到。”

据悉,西捷公司空服员的起薪是每小时25.54加元,有10年工作资历的空服员每小时的工资是48.45加元。

西捷公司的空服员正在努力成立工会,以保护自己的利益。

可能违反劳

加拿大劳工部发言人奥利维耶・布法德(Olivier Bouffard)表示,雇员按雇主的要求来到工作场所后所花的时间都应得到报酬,比如空服员花在清理机舱、帮乘客登机、准备起飞等勤务上的时间都属于工作时间,都应得到报酬。

不过目前加拿大劳工部还没收到来自西捷公司的空服员有关薪酬问题的正式投诉。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