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商花样年债务困境 拟出售资产

发表:2021-10-1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1日讯】日前,中国房地产商花样年传出一笔2.06亿美元的债务违约,引发市场关注。花样年10月11日发布公告,将调整债券交易方式,同时拟通过出售资产,应对短期债务。

据中央社报导,在花样年传出债务违约后,中国的信评机构中诚信国际下调花样年主体及相关债务项目信用评级,由AA+降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该调整显示,花样年未偿还美元债一事,将对公司信用产生很大负面影响。

路透社引述一名券商交易员表示:“基本是评级降到AA级以下就要变更交易方式,一般降到这个程度也都是比较危险了,属于快挂掉的那种。”

在债务违约与信用评级被调降后,花样年10月11日发布公告表示,调整相关债券在上海证交所的交易方式,仅在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采取报价、询价和协定交易方式进行。涉及的债券共有5支。

路透社还援引中达证券分析师蔡鸿飞的观点称,对很多中国民营开发商来说,在未来的3个月中活下来才是目标,“现在如果问他们6~12个月内的还款计划,显然无法回答”。

除了调整债券交易方式,花样年11日发布的公告也提到拟通过出售资产,增强短期偿债能力,化解眼前的困境。

公告称,针对花样年发生短期流动性风险问题,董事会及管理层正在就相关事件对花样年控股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财务顾问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应急小组,正在制定风险化解方案,以期尽快化解阶段性困境。

花样年强调,已经委任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集团的资本架构、流动资金及探寻所有缓解当前流动资金问题的可行解决方案。同时研议借由出售资产,以增强短期偿债能力。

路透社报导称,在债务违约之前,花样年曾试图力挽狂澜。广东地产五虎之一“碧桂园服务”于9月29日宣布以不高于人民币33亿元的金额购买花样年控股旗下物业公司“彩生活”的核心资产。

报导形容,从恒大集团到花样年,流动性风险已经成为冲击中国房地产、并使产业陷入困境的主要问题之一。

据悉,花样年在中国十一假期期间,爆出美元债违约,10月8日是假期过后的首个交易日,两支境内公司债暴跌,其中一支跌幅达50%。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